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翼龙10动力比MQ9强太多,高空长航时优势无惧南海恶劣天气

2020-12-05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号 来源:利刃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然说在沸沸扬扬闹了一阵子之后,"美军将使用MQ-9无人机偷袭中国南海岛礁"这个传闻最终以美国自己的澄清表态收场,但看似风平浪静的海面下仍有暗流涌动——从专...

虽然说在沸沸扬扬闹了一阵子之后,"美军将使用MQ-9无人机偷袭中国南海岛礁"这个传闻最终以美国自己的澄清表态收场,但看似风平浪静的海面下仍有暗流涌动——从专司前沿作战、大国对抗的"先锋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列装MQ-9无人机,到美国空军特地于加州进行针对岛礁的无人机对地攻击演习,再到美国空军给无人机部队的"士气臂章"中加入中国形象,表达明确挑衅……已经在最近几场冲突中大显身手的无人机,必定要成为之后中美交锋的焦点。

图为美国海军的MQ-4高空长航时无人机,部署在关岛的该机近期多次出入南海,窥伺岛礁动态。

和寻常你来我往,双方明刀明枪过招的常规战争不一样,无人机冲突的边界非常模糊,一招一式也更加难以捉摸:美国MQ-9、MQ-4这类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可以"跨洋遥控",地面遥控站和无人机之间能以卫星中继通信,遥控距离不是问题,更不用担心在贴线侦察、挑衅时被击落,带来人员伤亡,引发政治压力。

而如果说对手未就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做防范,或者根本察觉不到无人机的存在,那么战况会更加一边倒:袭击方完全可以选择打击选定的目标,然后扬长而去,甚至可以在事后选择不承认有袭击发生……

图为出现明确中国地图形象,包括南海地区的美国空军第29中队士气臂章。该中队装备MQ-9无人机。

有句俗话,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而大型、高空长航时、查打一体无人机就恰恰是"贼惦记"的利器:哪怕是资深的老鸟飞行员,也很难维持长达12小时,甚至24小时的持续高空飞行,而这对于坐在地面的无人机操作员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在多班组接力的情况下还能做到"换人不换机",让对手的空防前线受到极大压力。

话又说回来了,天下从没有攻无不克的矛。克制无人机的办法也存在:当守方也拥有相同规格,甚至更为先进的无人机时,战略均势就形成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