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统农机及从业者如何转型升级?这些专家给出了答案!

2020-11-16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4日,极飞科技与全国农机展组委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传统农机从业者转型升级暨智慧农业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农业机械化...
广州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1月14日,极飞科技与全国农机展组委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传统农机从业者转型升级暨智慧农业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杨林;原江苏省农机局副局长王峰;江苏省临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分公司总经理黄礼庆;盐城市农机公司董事长侯敬忠等行业专家、智慧农场用户和传统农机经营者代表,一起探讨了智慧农业时代下,传统农机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转型升级。

论坛上,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杨林分享了近两年来我国农机化的发展情况:我国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超过 70%,小麦、水稻、玉米三大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均已超过 80%。但是管理环节机械化水平仍相对滞后,以农业无人机为代表的无人化智能农机的兴起,快速填补了我国农业生产管理环节机械化水平低下的空缺。传统农机行业发展已经饱和,整体开始呈现下滑趋势,以无人化、自动化为代表的智能农机开始成为未来农机发展的主要方向,国家也将会加大财政补贴力度。”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 杨林

2015 年后我国农机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但受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行业上游严重分化以及厂家“渠道下沉,网络密植”政策的影响,农机经销商数量不降反增。与此同时农机行业总产值、销售规模不断下降,一增一减导致农机经销商平均销售规模越来越小,农机经销商普遍盈利状况不佳。

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徐连云表示:“传统经销商普遍存在服务、分销能力不足、核心竞争力弱的情况。九成以上经销商的主营业务以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老三样”为主,不仅利润率普遍偏低,而转型难度较大;另外许多传统经销商经营理念落后,创新意识不够。”

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 徐连云

因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许多经销商通过价格战来维持经营;经销商垫付补贴资金、补贴滞后,给经销商的现金流带来很大压力,令经销商利润率受到进一步影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