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智能自主巡检机器人来了,快看看长啥样~

2020-09-21 17:41 性质:转载 作者: 合时 来源: 合时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各行各业对巡检工作的力度和要求越来越高,尤其在车间、电厂等地,运行、检修人员通过巡检管理,能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其变化规律,及时...
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各行各业对巡检工作的力度和要求越来越高,尤其在车间、电厂等地,运行、检修人员通过巡检管理,能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其变化规律,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故障及隐患,保障全厂安全生产。

传统人工巡视问题较多,人工录入效率低、出错率高,手工巡检工作量大、难到位、常漏检,严重依赖巡检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责任心,知识经验难以传承,信息传递慢、追溯难、安全没保障,巡检运维成本高……想要有效提高巡检工作质量,必须实现巡检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数据化。

你们是不是也想要这样一位“巡检员”

不管是下雪、下雨、还是夜晚

TA

24小时巡检,从不迟到、不旷工

对设备运行情况及环境状态巡检

进行现场数据智能采集

移动监视、远程监控、智能分析、智能诊断及预警

那么,TA来了

智能自主巡检机器人

智能自主巡检机器人是合时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机器人,具有自主定位、自主构建地图、自主导航、自主避障、定点拍照、实时视频监控、多种气体检测等功能。机器人上安装了一台激光测距仪,机器人的控制器里有内置的SLAM(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算法,机器人在行走中自行构建地图,并自我定位,可以知道环境中有哪些东西,自己处于环境的哪个位置。

机器人上还安装有多路超声传感器,辅助激光传感器进行自主避障功能。在巡检过程中不会碰到设备和行人。

机器人可以按照人工设定的目标和路径进行巡检,并在环境发生变化时实时调整行走路径自主避开障碍物。

机器人上安装有云台摄像机,可以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旋转,监测不同方位的图像。机器人上还安装有测量甲烷和一氧化碳传感器,监测气体泄漏,并在出现异常时进行声光报警。

该巡检机器人除了可以应用于供热中心之外,还可以应用于仓库、石油石化、电站、车间等场合的机器人自主巡检,能够代替人工,在危险、高温、潮湿、辐射、有毒有害气体等环境中工作,并且不需要铺设导轨和磁条,能适应非结构化的工作环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