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餐饮机器人“造梦工厂”碧桂园推出首个机器人餐厅综合体

2020-06-24 21:2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是一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机器人正越来越真切地走入人类生活的日常。6月22日,坐标南中国的广东顺德,碧桂园旗下千玺餐饮机器人集团打造的FOODOM机器人...

这是一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机器人正越来越真切地走入人类生活的日常。6月22日,坐标南中国的广东顺德,碧桂园旗下千玺餐饮机器人集团打造的FOODOM机器人餐厅综合体正式开业。

FOODOM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综合厅在广东顺德正式开业。(来源:企业供图)

约2000平米的现代化餐厅中,炒菜机器人、煲仔饭机器人、甜品机器人等20余款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餐饮机器人集中亮相“上岗”,为客人们奉上近200种各式菜品,最快20秒即刻出餐。据悉,继今年1月千玺集团首家Foodom机器人中餐厅在广州开业,这次开业的FOODOM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涵盖中餐、火锅、快餐三大业态,是全球首个机器人餐厅综合体,技术先进、业态完整。

餐饮机器人“造梦工厂”

“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店如其名,当迎宾机器人指引你走进大门,葱香大虾、秘制叉烧、腊味煲仔饭等中式菜肴的香气与汉堡的美味混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让人宛如置身饕餮的美食王国。手机扫码一键点餐,机器人迅速启动开始炒菜,AGV送菜小车在头顶云轨上平稳穿行。很快,一道道美味就放在盘子里从“天”而降,食客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了这一刻。

迎宾机器人。(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当前传统餐饮业正面临劳动力流失、成本上升的困扰。纵观国际,不少国际连锁餐饮品牌开始考虑让机器人作为主力劳动力。比如国际连锁品牌餐厅卡利堡引入安装汉堡机器人,美国一家名为Chowbotics的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可以在触摸屏上做沙拉。

但目前全球市场上推出的餐饮机器人多以迎宾、配餐、传菜或炒菜为主,在某个细分领域或局部环节上零散应用。相较之下,碧桂园去年5月正式布局餐饮机器人领域,有一个更宏大的愿景:打造全球最大的集开发、生产、运营、供应链体系于一体的智慧餐饮集团。

2020年初,千玺集团首家Foodom机器人中餐厅旗舰店开业,迅速走红广州花城汇,成为“网红餐厅”。在此基础上,新开业的FOODOM天降美食王国机器人餐厅综合体做了全面升级,集中呈现千玺集团最新的技术、产品、系统、业态,能同时容纳近600人就餐。

相比广州旗舰店,这里的“机器员工”们已在原基础上迭代升级,更加稳定、高效,出餐速度显著提升。比如第二代汉堡机器人出餐效率提高至20秒/个,而目前快餐行业巨头的汉堡出餐效率约为30-40秒/个。火锅区双臂配餐机器人传菜能力也从第一代的400盘/小时提升到了850盘/小时,真正实现了配菜立等可取。

配餐机器人。(来源:企业供图)

此外,还有粉面、早餐、咖啡等7款餐饮机器人首次亮相。千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未来所有新研发的单机机器人设备将先在这里亮相,接受压力测试。“这里相当于未来餐饮机器人产品的‘造梦工厂’”。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