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行业动态 > 正文

5G技术对AGV行业的影响

2020-06-17 21:12 性质:转载 作者: 阿备默机器人 来源: 阿备默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是什么?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

5G是什么?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

5G技术的四大特性:

高宽带:5G峰值网络速率达到10Gbps、网络传输速度比4G快10—100倍、满足1000亿量级的网络连接、整个移动网络的每比特能耗降低1000倍。 

大连接:5G通过降低信令开销使终端更加省电,使用非正交多址技术以支持更多的终端接入。

低时延:网络时延从4G的50毫秒缩短到1毫秒。

高可靠:基于5G技术的eLTE相关技术抗干扰性更强。

5G技术的四大特性应用到AGV行业中的改变

1.提高AGV的时效性:高宽带使得AGV移动机器人在应用过程中,接受信息、任务指令势必更加高效快捷;利用5G技术+视觉导航技术可大大提高AGV在工厂中的部署时效性。

2.提高AGV的安全性与协调性:现阶段AGV调度大多采用WIFI通信方式,存在着易干扰、切换和覆盖能力不足问题,5G高可靠、超低时延的特性能使AGV机器人实时感知工人,灵巧的进行反馈和配合,并且也利于AGV进入某些不利于人工作业的场景下作业,提高安全性。

3.实现多台AGV协同工作:5G为AGV机器人之间的通信提供高速网络支持,使AGV机器人具备自组织与协同能力。

4.实现对AGV的远程实时控制:AGV将作为执行终端与控制中心实时联网,支持任意时间对AGV下达任务,可通过5G网络对AGV机器人进行实时远程操作、更加灵活。

5.提高AGV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利用5G网络的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超可靠等特性,对工厂内部车间、机床、零部件等运行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利用边缘计算和AI等技术,在终端侧直接进行数据监测,并且能够实时下达执行命令,使得AGV的物流运行状况更加清晰直观。

AGV+5G在未来智能工厂中的变身进化

新基建已经在快速建设和完善中,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发展成熟的背景下,AGV搬运机器人会被赋予更多功能,AGV搬运机器人将成为集实时感应、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在智能工厂中成为一个更重要的角色,在各个应用领域里发光发热。

阿备默机器人第一批5G AGV项目已经顺利落地

阿备默机器人在2019年就已经开始部署5G项目,并且第一批5G AGV项目已经顺利落地,此款激光导航升降平台AGV搭载5G通信模块,可实现与MES、ERP等生产管理系统对接,将作为阿备默5G项目的第一批先拓者投入到工作中去。

阿备默机器人自2008年进入AGV行业以来,就一直在从事AGV相关配件和整机的研发生产工作,是拥有AGV核心技术完全自主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十二年以来我们的产品以稳定可靠的品质赢得了大批客户的喜爱和信赖。

阿备默机器人一直致力于AGV从项目化到产品化的转变,努力将AGV模块化、标准化,让每一位客户能轻松搭建和使用AGV。阿备默将始终秉持创新、质量、服务的宗旨,为国产AGV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