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你知道AGV在汽车四大工艺的看点在哪吗?

2020-06-11 21:37 性质:转载 作者: 井源AGV 来源: 井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升级转型过程中,AGV在生产物流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模式,已成为众多汽车品牌商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

在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升级转型过程中,AGV在生产物流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模式,已成为众多汽车品牌商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的有效手段。

业内人士皆知,汽车的整车制造分为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AGV在四大工艺的生产过程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井源机电从事AGV研发制造十六年,在汽车四大工艺中,AGV的应用范围、类型、规模均居行业前列。接下来,小编将带您实际参观下,每个车间内,这些AGV机器人都是如何实现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

AGV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极具想象空间

各位,先跟着小编的视角,参观一下汽车四大车间内,AGV物流的现场应用:

01

冲压车间

冲压工艺作为整个汽车制造环节中的第一步,按照模具的形状,钢板依次在3-5台冲压机的作用下,被硬压、剪裁或开孔,形成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车身部件。

冲压车间AGV应用现场

当每个造型各异的车身部件出来后,通过人工或机械手把零件放到器具料车上,AGV负责将空置的料车送达指定位置,待料车满载车身零部件后,再转送至暂存仓库等待进入焊装车间进行焊接成型。AGV具备自动识别功能,可识别物料配送位置,这一全自动化过程,为企业大大的节省了人力。AGV的动作简单、轻盈,每一个停顿,料车内的零部件都稳稳的,丝毫不受影响,这也妥妥的保障了物料的安全。

02

焊装车间

焊装车间的工作主要是将冲压车间生产的车身零部件和其它板件焊接拼装成一个完整的白车身。该车间生产线主要包括有:四门、车架、前盖、后盖、翼子板等焊接线。四门两盖及翼子板等部件从焊接线下线后,根据生产车型的需求,AGV自动将对应车型的零部件转运至调整线进行装配,可以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的需求。

焊装车间调整线AGV应用现场

焊装车间调整线边整齐排列着由AGV配送的车身零部件,当其中一个料框内的零部件使用完毕,AGV自动将空料车运离,下一个满载零部件的AGV会自动识别,补充空位。智慧如它,全程为企业解决物料运输问题。

传统生产工艺中,冲压下线、入库、出库、焊装上线,都需要人工叉车的辅助,才能完成这一系列的操作。其实只需AGV设备,就能完成整个流程,实现冲压下线-仓储-焊装上线全自动物流搬运。我们的AGV产品已经在世界著名汽车厂成功应用,相信,这也是国内汽车制造业重点关注的地方。FX40正是完成这项壮举的产品之一,其魅力,后续小编单独再做详细介绍。

FX40的应用代替人工叉车实现冲压下线-仓储-焊装上线全自动物流搬运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