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昆山同日首台5G背负式辊筒AGV研制成功

2020-04-03 19:05 性质:转载 作者:同日集团 来源:同日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昆山同日4月3日讯】 3月31日,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首台5G背负式辊筒AGV完成各项测试,并装车发往徐州项目现场。早在2019年11月中旬,昆山同...

【昆山同日4月3日讯】 3月31日,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首台5G背负式辊筒AGV完成各项测试,并装车发往徐州项目现场。

早在2019年11月中旬,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与山东华辰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在中国联通的帮助下,于上海汇众汽车底盘系统公司安亭北厂成功进行了AGV应用场景下5G通讯能力的联合测试。测试完成后,昆山同日与山东华辰多次就5G技术在AGV场景下的应用展开了积极的探索,双方互相取长补短,最终实现了本次5G技术在AGV上的的成功应用。

5G背负式辊筒AGV与调度系统不再采用WiFi进行连接,而是利用5G数据终端,通过5G网络建立连接。5G网络具有更宽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在5G网络的加持下,AGV的响应速度将降至毫秒级,可以更快更好地与服务器进行通信。

图1是AGV通过5G网络与AGV调度系统的联系示意图,AGV与调度中心各通过一个5G数据终端连接华辰泰尔EN1002云平台,借助云平台,AGV与调度中心实现通信。

图1 5G网络与AGV调度系统示意图

图2同日5G背负式辊筒AGV的实物图,同日5G背负式辊筒AGV经过测试后网络时延大大降低,稳定在50ms以内,网络稳定性也大幅度提升。本次5G技术在AGV上的应用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图2 5G背负式AGV

随着5G基站建设的如火如荼,5G技术将为相关技术创新和产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昆山同日未来也将继续与山东华辰等积极开展合作,不断探索并完善5G技术在AGV领域的应用和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其他方面的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