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抗疫十大黑科技盘点!

2020-03-27 18:18 性质:转载 作者:艺术与设计 来源:艺术与设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了阻止疫情的扩散,不少人没来及过春节就投入到了抗疫第一线。不过如今已是2020年,除了人力以外,设计与科技也在积极参与这场抗疫战。你知...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了阻止疫情的扩散,不少人没来及过春节就投入到了抗疫第一线。不过如今已是2020年,除了人力以外,设计与科技也在积极参与这场抗疫战。

你知道吗?不论是“火神山”“雷神山”的拔地而起,还是无人机喊你回家戴口罩,这其中都离不开科技的助力,我们的医疗技术和各种黑科技,更是让世界刮目相看。

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在抗疫前线的十大黑科技。

01

负压救护车

可能很多人不明白,负压救护车是什么,它究竟有何神奇之处呢?

所谓“负压”救护车,我们可以理解为是给普通的救护车带上“口罩”,使车内与车外做到完全“隔离”,此类特种救护车就是专为应对类似此次疫情或突发传染病等情况。

“负压”的关键在于,首先患者所在车内担架上有专门的空气回收口,它会把患者所有呼出的空气全部抽取,经过过滤消毒排出车外。

而车内医疗舱内比外部空气低10-30Pa的大气压,所以车内被污染的空气不会从其他缝隙流出车外,也就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除了负压装置,整车最为关键部位就要属空调系统、空气过滤消毒系统了。按照国家标准,对过滤网的杀菌能力有严格的要求。车内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等消毒设备对车内环境进行消毒。

除此之外,负压救护车常见的医疗急救设备也是一应俱全,负压救护车不仅能够隔离病患,常规救护车的清创缝合手术、心肺复苏等抢救都可以在车上进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