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守护春运回家路】水下机器人助力“蛙人”开展桥梁水下检测

2020-01-16 15:30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深之蓝 来源:天津深之蓝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01月12日是春运第三天,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迈入“高铁时代”,很多地方的车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难买。保障高铁正常运行,需要铁路部门许多团队的合力保障。...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1月12日是春运第三天,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迈入“高铁时代”,很多地方的车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难买。保障高铁正常运行,需要铁路部门许多团队的合力保障。深之蓝“河豚”水下机器人有幸与铁路“蛙人”合作,协助参与观察铁路桥梁病害的水下检测任务,共同守护春运旅客回家之路。

“河豚”与“蛙人”协同作业       2016年,铁道战备舟桥处找准自身发展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率先探索开展桥梁水下检测,通过开展桥梁水下检测,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变被动应急抢险为主动维护防范。两年多来,桥梁水下检测团队已经对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京沪线大汶河特大桥、徒骇河大桥等20多座重点铁路大桥水下部分进行了检测,发现桥梁孔洞、沟槽、钢筋外露锈蚀、破损等不同程度的水下病害23处,为铁路工务部门整治桥梁安全隐患提供了科学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新闻30分》节目报道        铁路“蛙人”刘钦岭:在冬季严寒天气下,桥梁水下结构物更易因热胀冷缩或浮冰、流凌等碰撞冲击,出现病害问题。春运是铁路运营的高峰期,繁忙的运输增加了铁路桥梁的负荷,特别是给桥梁水下结构物的承重性带来严峻考验,铁路部门结合“冬检”进行检测,以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深之蓝技术人员现场培训       此次深之蓝协助“蛙人”为日兰高铁全线最大的涉水桥做首次检测。采用水下探摸录像、声呐检测和激光标尺测距等方式排查隐患。在深之蓝豚系列产品中,河豚相对体积重量较小、操作布放方便、抗流能力强、实时呈现清晰的影像,为本次水下桥梁检测、探伤、确定病害位置提供技术支撑。

深之蓝技术人员现场操作       新一年的春运才刚刚正式拉开帷幕,深之蓝将继续同铁路桥梁水下检测团队一起,让归乡的游子乘着列车平安经过一座座大桥,精心保障春运回家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桥梁大坝水下部分年久失修可能存在裂隙、漏水等许多安全隐患,深之蓝在许多建筑物水下结构检测作业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大大提高了效率以及准确性。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及相关水下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位于国内发展最快的高新开发区-滨海新区。公司围绕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两大主题面向社会提供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 以及缆控水下机器人(ROV)等小型水下运动载体的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提供核心装备保障能力。

  产品使用范围:潜水娱乐、救援打捞、潜艇清理维护、海洋工程检测与作业、海洋环境维护与检测、海洋科学调查等领域,是发展海洋经济、提升海洋工程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