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这十大职业将会被AI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有你从事的职业吗?

2019-10-21 17:37 性质:转载 作者:梦慈社会观 来源:梦慈社会观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好,我是学姐。今天学姐和大家聊聊AI人工智能,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人工智能,但是让你说人工智能是什么意思,你可能还说不出来。其实人工智能是开发研究模拟...

大家好,我是学姐。今天学姐和大家聊聊AI人工智能,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人工智能,但是让你说人工智能是什么意思,你可能还说不出来。其实人工智能是开发研究模拟和扩展咱们人类的智能技术,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智能机器,比如机器人,图像或语言识别等系统。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为AI。人工智能这几年突然很火,那么在未来有哪些职业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呢?学姐分析总结,认为有以下十大职业。


1. 导游

学姐在旅游的时候,都会有导游带路。当到了某个景点的时候,导游都会介绍这个景点,其实在未来,导游这个工作会被机器人代替了,在日本已经有导游机器人了,大家走到某个景点,导游机器人会给大家介绍这个景点的信息哦,而且这个导游机器人还能说好几种语言呢,另外这个导游机器人还能和游客对话互动,简直太棒了!所以学姐认为,几年后导游这个工作一定会被机器人代替的哦。


2. 工厂流水线工人

学姐在很多年前在工厂工作过,当时学姐是给瓶子盖瓶盖,流水线工作。当时工厂有好几百个员工。大家在卓别林的经典电影《摩登时代》里,看过卓别林在工厂里滑稽的表演吧,学姐就和卓别林的动作类似,不过没有他夸张哦,总是重复一个动作。根据学姐的了解,富士康工厂就采用了好几万个智能机器人工作,这样把工厂的员工减少了一半呢,对于这些低端技术的工人来说,未来一定会被智能机器人所代替哦。


3. 司机

很多人会说,学姐啊不会吧,司机现在遍地都是,未来怎么会被取代呢?学姐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司机太多了,过去小区里只有几辆汽车,现在都停在小区门外了。前几天学姐和大家说过了,只要5G普及了,那么无人驾驶汽车就会到来,到时候就不需要咱们开车了。另外现在的无人驾驶大巴,无人驾驶出租车等早就已经有了,所以学姐认为未来司机这个工作一定会被无人驾驶所代替哦。


4. 翻译

以前学姐不会英语,学姐和外国朋友聊天总是带着一个做翻译的朋友,但是感觉这样沟通起来很费劲儿,不过现在已经有人工智能翻译机了,中英文翻译准确率能达到95%左右,而且还支持多语言翻译,其实你想想,这就相当于好几个翻译工作人员了,这样用这个人工智能翻译机,人常交流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5. 保安

保安机器人可以24小时工作,还有防盗系统,报警系统,还具备语音交互功能,所以学姐认为学姐认为保安未来一定会被保安机器人代替哦。


6. 销售

现在你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现,到处都在招聘销售的,这职业真缺人呀。学姐也是做过销售,需要每天都寻找客户。但是这个行业会被人工智能代替的哦,人工智能可以分析大数据,然后找到潜在的客户,这样精准转化率会很高的。所以学姐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一定能代替销售人员的哦。


7. 客服

客服的工作是为顾客解答各种问题的,其实这些问题完全可以用AI机器人来回答哦,其实现在世界上很多公司都已经研发出了客服自动服务了,AI机器人能减少出错率以及也不会有情绪的问题,比如被客户说了一顿而影响心情哦。所以未来客服的工作就交给AI机器人吧!


8. 银行工作人员

现在你会发现,银行有很多员工,有信审员还有柜员等等。在未来学姐认为银行几乎都用AI机器人就可以了,比如AI机器人可以快速审核一些单子,这可比人工审核快速多了。另外你也会发现,现在很多业务几乎都能在手机上办理了,有时候真的不需要跑网点去办理了,所以学姐认为未来的银行大多数都是无人银行。


9. 收银员

现在的超市大家都会发现,都有个自助结算窗口,大家只要拿着手机就可以结算了。除了超市,学姐认为在未来,停车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商场等地方都不需要收银员了,因为有了智能收费系统,智能系统出错率很低,而且效率还很高哦。


10. 小编

为什么给小编放最后一个说呢?因为这可是学姐的饭碗哈哈,学姐是科技领域的小编一枚哦,每天要写十几篇稿子的。不过现在美联社、头条等平台都用机器人写稿子了,每天能发布一百多篇稿子呢,这可比学姐写得快很多哦,所以学姐希望大家多关注支持学姐哈,否则学姐就要下岗喽嘿嘿。


最后学姐要说,科技发展很快速,必须会淘汰掉一些行业,这是很正常的事哦。以上就是学姐分析总结的未来这十大职业将会被AI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有你从事的职业吗你认为还有哪些职业会被AI淘汰掉,欢迎大家随时留言告诉学姐哈,咱们一起来讨论哦。好啦,本期学姐就唠到这里,喜欢我就关注我,咱们下期再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