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共建新生态,引领新智造 | 智造大会2024主峰会超燃回顾

2024-04-12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1日上午,以“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为主题的智造大会2024在杭州盛大举行。这是一场面向智能制造和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盛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
杭州海康机器人(HikRobot)技术有限公司

4月11日上午,以“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为主题的智造大会2024在杭州盛大举行。这是一场面向智能制造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盛会。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海康机器人首席执行官贾永华,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尧、张文聪、吴永海出席大会,聚焦智能制造前沿趋势生态打造技术创新进行主题演讲。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尧向来自吉利、英特尔、晶盛、中航光电、顺丰供应链、北自科技等500余位全球合作伙伴代表发表欢迎致辞,共商未来发展之道。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对大会举办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指出,在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智能物联产业集群时,期待海康威视、海康机器人等代表性企业进一步激发智能制造的创新活力,推动浙江制造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柔性智造+智能物联

开启智能制造未来

在这个快速变革的时代,柔性工厂成为推动智能制造的重要力量。

作为智造领域的权威专家,李培根院士首先发表主题演讲“AI+制造,趋势一二”。他指出,通过人工智能,洞察高阶的、复杂的关联,推动企业转型。有条件的企业要做好智能化升级的准备。

海康机器人首席执行官贾永华带来“实践中的柔性智造”主旨演讲,强调了柔性理念在智能工厂中的核心地位。

他指出,海康机器人将柔性的颗粒度细分成最小单元,让柔性的触角注入到每个部件、组件以及算法中。同时也将柔性传递给生产价值链中的每一个节点,形成单个设备的智能化以及复合设备的智能化,并逐步覆盖到单条产线、多条产线,再到车间以及整个智能工厂。

未来,也将继续坚持开放共赢,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建设生态,加速各行各业的智造升级。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以“智能物联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海康威视起步于视频监控,发展于综合安防,正全面布局智能物联。

海康威视通过全栈智能物联技术赋能制造业运营技术(OT)的数字化,并推动制造业的产线、车间、工厂/园区、企业大连锁等各环节运营提升,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海康威视作为一个创新能力很强的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不断创新,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完整、更普惠的解决方案。

创新引领,赋能生态

近几年,海康机器人不断推动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技术的进步,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张文聪发表“开放创新,共建生态”主题演讲。他指出,自16年成立以来,海康机器人生态合作伙伴数量达200多家,成交客户达1.5万家以上,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机器视觉产品提供商。

面对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张文聪表示,海康机器人将紧跟技术发展趋势,持续拓宽产品宽度,为行业提供更简单、更开放的软硬件系统平台,长期坚持生态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生态合作计划,愿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永海带来“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分享,他提到,移动机器人业务已逐步完成硬件、软件、算法的全栈自研,夯实的产品力为后续赋能合作伙伴,建立健全生态和服务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 2023年底,已累计交付超8万台移动机器人,服务客户有2000家以上,生态合作伙伴数量有200多家,已成为国内移动机器人行业头部企业。

大会金句

左滑查看更多大会金句

现场花絮

左滑查看更多现场花絮

主峰会虽已落幕

但!

11号下午

行业论坛、产学赛事、智造现场

精彩继续!

众多专家深度对话

高校企业强强联手

超大展厅解锁智造

共讨新未来

共建新生态

保持关注!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