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年龄再大 也能快速学会,大族机器人让焊接更简单、更好用

2024-03-23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大族机器人 来源:大族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制造强省”“形成钢铁和装备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在这一目标的推动下,河北省实现钢铁产量全...
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

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制造强省”“形成钢铁和装备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在这一目标的推动下,河北省实现钢铁产量全国遥遥领先,钢铁产业链下游相关企业(诸如桥梁、船舶、机械设备、建筑钢结构等)也越来越多,甚至培育出了烙有钢铁基因的“世界500强企业”。

与用钢行业关系紧密的工艺是——焊接,优秀的焊工师傅可以凭着一己之力,让成品质量实现质的飞跃。然而,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高温、焊花飞溅的焊接车间明显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培养工匠级的优秀焊工自然越来越难。

项目背景 

| 响应高质量发展,推动焊接装备革新

位于河北邯郸的客户,专注于沥青/水泥混凝土搅拌等机械设备的生产,成立至今已近20年,已经成长为国内筑养路行业的骨干企业,但也同样面临着“焊工招募难、老龄化、培养难”等问题。为此,客户积极响应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推动焊接作业升级改造。

基于大族机器人E10L-Pro协作机器人及自动化焊接设备打造的焊机机器人,具有简单易用、灵活、高效且焊接质量稳定等优势,能够极大地缓解焊工人才紧缺、断层的痛点,帮助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也是促进焊接行业实现“手工”到“自动”转变革新的强劲动力。

方案优势 

| 大族机器人更适合焊接应用

如前所述,焊接机器人的核心任务是弥补焊工人力不足,让年龄偏大或普通焊工也能快速掌握操作要领,快速投产,在这一方面大族机器人优势明显——

客户选用的E10L-Pro协作机器人具备一体化末端力控能力,车间操作人员拖拽示教时仅需3N以内的拖拽力,即可将焊枪轻松拖拽到指定位置;拖拽过程中,配合机械臂末端按键,可以快速完成焊接运动位置、焊接模板、运动轨迹设置,快速进行焊接作业。示教完成后,支持长时间、不间断连续进行焊接,工人只需要定期上料、下料即可。“我们在客户焊接车间进行反复测算,经过简单培训后,普工也能在10秒左右完成按键拖拽编程操作,达到客户预期。”此外,客户还可以通过示教器快速完成焊接任务建立、启动,操作同样简单、便捷。

在客户焊接车间,法兰焊接需求相对较多。大型搅拌站会用到许多焊接法兰,它们起到连接作用,是关键受力部位之一,又长期暴露在外,所以对焊接质量要求很高。大族机器人Elfin-Pro系列在满载满速工况下,重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0.02mm,轨迹精度同样卓越,因此在进行圆弧形轨迹运动时,焊枪能够精准贴合焊缝,焊接速度、精度均十分稳定且出色。大族机器人还支持激光焊缝视觉跟踪、电弧跟踪技术,确保焊接精准。

最后,大族机器人采用自研焊接工艺包适配多种主流焊机。在焊接作业过程中,能够精准控制焊接电流、送丝机速度等,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咬边、气孔、未焊透、未溶合等焊接缺陷。相对于传统手工焊,机器人焊接不受经验、情绪影响,焊接一致性更有保障。在已交付的焊接工件里,大族机器人E10L-Pro交出了“焊缝成型美观、规整”的答卷,得到客户认可。

▲ 焊接效果展示

焊接操作简单、焊接过程精准稳定、焊接质量令人满意……对于从事机械设备制造的厂家来说,协作型焊接机器人确实带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让焊接自动化升级改造有了明确的方向。当然,大族机器人也将继续创新、不断优化,让焊接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由上市公司一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大族激光,股票代码:002008) 投资组建的控股子公司,是在大族电机机器人研究院100多人的团队基础上孵化而成的高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大族激光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公司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医疗、物流、服务等领域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公司基于十多年的电机、伺服驱动和运动控制经验,围绕智能机器人业务,开发了机器人电机、伺服驱动器、机器人控制器、机器视觉等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并成功推出人机协作机器人、精密直角坐标机器人、AGV、SCARA、移动操作机器人、智能检测等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公司还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展机器人在各种领域的应用开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