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江苏省首个 | 丰翼无人机在南京市开辟空中送血通道

2024-03-06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丰翼科技无人机 来源:丰翼科技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丰翼无人机与江苏天策智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在南京市搭建空中医疗运输网络,为医疗机构提供安全高效的血液运输服务。早在2023年12月,...

近日,丰翼无人机与江苏天策智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在南京市搭建空中医疗运输网络,为医疗机构提供安全高效的血液运输服务。

早在2023年12月,丰翼无人机已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试飞成功,将临床用血安全高效地运输到浦口区人民医院,这是江苏省内首个血液运输场景。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常规血液运输主要依靠陆地交通工具,血液的供应有容易受到交通环境的影响,无法保障时效性。采用丰翼无人机运输血液,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到浦口区人民医院仅耗时15分钟,比使用车辆运输节省了20分钟。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隶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公共卫生事业单位,集采供血、科研、教学于一体。现有献血点20余处,供血半径超过100公里,为辖区内80余所市属、区属、民营医院提供血液制品。

针对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范围广、供血医疗机构多的现状,丰翼无人机采用不同的机型服务不同的场景需求,突破路障、堵车等难题,将二维地面运力网络拓展为三维低空运力网络,全面缓解运输压力。

中短距离的末端配送业务采用丰翼自研的方舟 ARK40无人机,载重10kg的情况下可续航20km、时速高达50km/h。长距离末端配送业务将采用丰舟90无人机,通过调整电池数量,实现20kg-65km、10kg-120km多种载荷-航程配置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通过空中送血通道,点对点、高频次地进行血液运输,利用特制箱体维持恒温环境,确保血液样本品质;在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丰翼无人机空中运输的优势愈加凸显,3分钟内即可起飞;救护车往返需要1-2小时的路程,用丰翼无人机空中运送只需15-18分钟左右。

丰翼无人机将为南京医疗救助提供更高效、稳定的血液保障,助力守护红色生命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