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2024-03-05 09:4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

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者在帖子中表示,劳动力中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可能会导致大量失业,并提出对机器人征税作为一种潜在的解决方案。

库班在转发安德森的评论时写道:"对机器人征税。"

为什么重要?库班呼吁对机器人征税正值人们日益关注人工智能(AI)对就业的影响之际。他曾表示,自动化将导致失业,世界需要为此做好准备。他强调,需要为因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而失业的人们找到新的角色。

不仅是库班,微软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也呼吁征收机器人税,以抵消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造成的工作岗位流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影响全球近40%的工作岗位,给发达经济体带来更大的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更容易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工作岗位转移的影响。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的那样,这有可能扩大总体不平等的差距,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

然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转型的速度将比预期的要慢。研究显示,公司用人工智能系统取代员工在经济上仍不可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