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2024-02-27 08:52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

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后,会减少多少交通事故呢?根据国土交通省自动驾驶汽车推广研究小组分析和估算的数据,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减少 89.5% 的伤亡事故。

事故减少 90% 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是非常显著的。本文将参考自动驾驶汽车推进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以及 Waymo 等公司的报告,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减少效果。

ASV 推广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

关于 39 起事故模式中是否存在自动驾驶和 ADAS 的影响的研究

第 6 届 ASV 推广研究小组(2016-2020 年)开展了一项研究,以评估自动驾驶系统对减少事故的影响。

根据 2018 年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数据,采用 "微观-宏观 "法进行了分析,旨在估算自动驾驶车辆广泛使用后,目前驾驶员操作车辆发生的事故在未来会减少多少。

2018年共发生430601起死伤事故,将其整理为 "一般道路、四轮车×四轮车、追尾碰撞"、"一般道路、四轮车×行人、行人横穿马路 "等48种模式,除去发生情况不明的事故和非车辆方之间的事故,对其中39种模式进行了分析。

假设自动驾驶和 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运行率均为 100%,其中 ADAS 包括减少碰撞损害制动和右转偏离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保持支持控制系统、后方车辆监测系统和后方接近车辆警报系统,自动驾驶包括能见度。通信功能(V2X)的有无也在考虑之列,该功能可在发生障碍等情况时发挥作用。

为上述每种功能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规格以及每种事故模式的运行条件设定了详细的先决条件,然后通过分析每种事故模式的每个微观事故数据,计算出安装自动驾驶或 ADAS 后是否避免了事故,从而计算出每种模式的事故减少率。然后将这些数据汇总并替换为全国范围内的致命事故和伤害事故,以计算事故减少数量,然后计算整体致命事故和伤害事故的事故减少率。

自动驾驶车辆之间减少89.5%ADAS 之间减少69.6

如果甲方和乙方都是事故责任方,据估算,如果甲乙双方都配备了各项功能,自动驾驶可减少 89.5%的伤亡事故,ADAS 可减少 69.6%的伤亡事故。如果乙方未配备 ADAS 或自动驾驶设备,而甲方配备了这些设备,则自动驾驶可减少 88.2% 的伤亡事故,ADAS 可减少 62.0%的伤亡事故。另一方面,如果甲方没有配备,而只有乙方配备,则自动驾驶和 ADAS 预计只能减少 10%的事故。

如果我们假设在十字路口发生追尾碰撞,就更容易理解了。如果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停在交通信号灯前,而后面驶来一辆普通的手动驾驶汽车,即使是自动驾驶汽车也很难避免碰撞。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人们还期望该系统通过启动碰撞缓解制动器来避免事故和减轻损害。虽然受害者一方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事故,但自动驾驶汽车基本上不可能成为肇事者。

需要注意的是,在现实世界中,各项功能的运行率可能会受到环境条件、驾驶员属性和交通流量条件的影响,从而降低各项功能的运行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