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2024-02-23 08:3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是这种潜在替代材料的名字,它是微软公司和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在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HPC)领域紧密合作的成果。

N2116代表了一种创新的固态电解质材料,这是通过人工智能(AI)与高性能计算(HPC)的紧密合作发现的,特别是在Microsoft和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之间的合作项目中。这项技术的开发过程展示了AI和HPC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强大能力,尤其是在加速新材料的发现和评估方面。

在这个项目中,AI和HPC系统在极短的时间内(仅三天半)审查了超过3260万种无机材料,最终识别出18种可能用于电池中,作为锂的补充或替代品的候选材料。这种筛选过程的速度和规模是传统材料研究方法所无法比拟的,它标志着科学研究方法的一大突破。

N2116作为固态电解质的选择,尤其引人注目。它能够同时使用钠离子和锂离子,这一特性为电池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可能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和成本效益方面相比当前的电池技术提供改进。这种材料的发现被视为一个重大的创新,因为它克服了之前认为不可能解决的挑战。

微软和PNNL不仅发现了这种材料,还合成了它,并创建了工作的电池原型。这一步是评估N2116作为电池材料在生产、经济和性能可行性方面的重要环节。通过这种实际的应用测试,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理解这种材料在实际电池中的表现,以及它在商业化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N2116的开发和评估过程是AI和HPC在材料科学中应用的一个典范,展示了这些技术如何帮助科学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现和测试新材料,从而加速技术创新和应用。这项工作不仅对电池技术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其他领域的材料研究和开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首次测试结果

首次测试表明,N2116 可以将电池中的锂用量最多减少 70%,这是电动汽车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这一进步不仅可以使电动汽车更加经济实惠,还可以减少对锂等有限自然资源的依赖,从而极大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然而,关键的挑战依然存在,例如大规模评估 N2116 的功效、耐用性和安全性。尽管在为灯泡供电方面取得了初步成功,但工业化和大规模集成的过程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

但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能已再次证明了其在催化技术创新方面的潜力,并与人类的聪明才智相结合,创造出革命性的解决方案,将技术的极限推向远超想象的高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