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48小时内配送全国门店!海柔ACR助大参林提升物流竞争力

2024-01-26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立于1999年的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药品零售连锁集团化企业。凭借48小时内全国门店配送的高效运营策略,大参林逐步建立起物流核心竞...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成立于1999年的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药品零售连锁集团化企业。

凭借48小时内全国门店配送的高效运营策略,大参林逐步建立起物流核心竞争力,也让大参林在全国19个省份开出了超过12000家门店。

庞大业务规模和高效的运营策略背后,少不了物流体系和自动化设备的支撑。2023年大参林广西南宁的智慧物流仓,引入了海柔的箱式仓储机器人(Automated Case-handling Mobile Robot,简称ACR)系统,在2700平米仓库内实现了8000件SKU的出入库无人化作业,整体拣货效率提升了3倍。

01

让药品更早到达病人手中

01让药品更早到达病人手中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多,药品的市场需求量、药品种类逐步增加,药店连锁率也在提升。从库存管理、药品出库、仓库到门店、门店到病人,每个物流环节都要尽可能节省时间,才能早点让病人“药到病除”。跟药店开在住宅区附近不同,仓库往往设置在离闹市区、居民楼较远的地方,如果库存管理混乱、出入库效率低下,则会拖慢药品上架门店的节奏,让病人的体验大打折扣。 

广西南宁大参林药业的仓库在建设之初,就需要考虑到,当仓库不断进货,有限的空间该如何最大化利用?海量SKU如何存储?如何快速精准找到每个门店所需的药,保证每天车队按时发车?用传统的隔板货架存储、以及人工按纸质订单拣货和出库,显然无法满足门店规模化扩张的需求。

只有仓库环节实现高效率,才能方便后续的物流运输规划,让南宁仓满足西南地区1000多家门店的药品补货需求。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密集存储、ACR机器人精准拣选、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的高效调度、快速出库,正是仓储高效率的“秘密武器”。 

02

ACR让药品仓库释放效率潜能

最大化利用空间,规划1.2万库位

传统模式下,为了适应人体身高方便人手拣货,货架高度不超过2米。但通常药品仓库空间高度也有3米以上。当业务量和存储量上涨时,多出来的药品便不够空间存放。

在大参林的2700平米的仓库改造中,海柔提供了高7层、3.6米高的货架,让库位达到1.2万,不仅减少了仓库顶部空间的浪费,让药品存储无压力,更能满足未来业务扩张、库容提升的需求。

降低劳动强度,拣货提效3倍

通常操作员步行一天、为多个订单走遍整个仓库需要走两万步以上,不仅劳动强度大、拣货效率也低,难以满足药品高效出库的需求。

在仓库配置了HaiPick System 1 经典货箱到人自动化拣选方案后,二十多台ACR机器人与多台HaiPort 装卸机不间断高效协作,从每天早上8点半“干活”干到下午6点,成为了工人们“不知苦、不喊累”的好搭档。不用再徒步横跨仓库拣货,工人们的工作更轻松了,整体的效率更高了。如今,订单的拣货效率为400~450行/时,比传统方式提升了3倍。 

数智化管控,增强供应链柔性

传统模式下,工人通过纸质订单拣货,容易找错、找漏,若需要集合多个订单数据进行统一计算、并预测和规划未来采购量,更是费时费力。

通过软硬一体化的系统,药品出入库信息实现可视化、数智化,大参林提升了药品管理的精细度,也对药品库存备货量有了更好的预测、以便及时补货。ACR系统可支撑日均发货5万订单行,即使未来遇到了业务高峰,也能从容应对。  

广西南宁市大参林药业有限公司

仓库经理何志辉表示: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领航者,通过ACR的智能搬运、拣选、存储,很好地满足了大参林的智慧物流升级改造的需求。目前广西南宁ACR仓已平稳运行了一年多,海柔不仅是我们智慧改革路上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更是我们实现物流降本增效的得力助手。 

海柔“ACR军团”以精准拣选和高效作业的优异表现,稳定支撑着大参林西南地区的1500多家大参林线下门店、以及电商平台的药品配送工作。正如大参林的品牌形象一样,医药事业宛如茂林的森林,以博大宽广的胸怀,为人民健康服务。 

医药连锁率逐年提升,业务规模的扩张势必将增加对物流柔性化的需求。海柔创新将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不断服务医药零售行业,以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 让大健康服务更便民、更普惠。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