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洲智能全新发布“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 以硬实力、真参数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24-01-16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2日,由云洲智能主办的水上救援新品全球首发大会,在珠海香山海洋科技港成功举办。期间,新一代“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正式发布,标志着水上救援领域无人...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月12日,由云洲智能主办的水上救援新品全球首发大会,在珠海香山海洋科技港成功举办。期间,新一代“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正式发布,标志着水上救援领域无人化、智能化水平的又一次飞跃。

本次活动以“维护水上安全防线 共建智能救援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公安、应急、消防、渔业、景区等领域的政府部门、救援机构、创新企业、科研院校领导嘉宾近300人,共同见证了云洲智能全新“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的全球首发。

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李玉,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政委罗民军,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海岸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林治博,南部战区原检察长邓其信,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罗虎,中国海油溢油应急中心总经理尹建国,广东省应急协会副会长严先东,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唐君华,广东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部长陶中权等领导嘉宾莅临。

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

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在致辞中表示,云洲智能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原本危险、低效、高成本的工作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新一代产品融合了云洲最新的技术成果,可以有效充实水上应急救援力量,让水面救援工作“智慧升级”。

广东省应急协会副会长严先东

广东省应急协会副会长严先东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应急减灾和救援工作,多次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目前水上智能装备厂家众多,市场良莠不齐,云洲智能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产品体系,已成为行业的领航者。今天发布的新一代产品,正是对提升水上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承诺。

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副所长龚政清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副所长龚政清,在2022年8月,龚政清及其同事使用云洲水面救生机器人,成功营救15岁遇险男孩的事件登上热搜。在大会现场,龚政清表示,这次救援获得了全国各地广泛关注,迅速引爆全网,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和平台关注报道,微信、抖音等平台累计阅读达数亿次,数次登上热搜榜、头条榜。龚政清表示,通过实战来看,希望能增加水面救生机器人的可视、喊话、夜间照明等功能,使他的应用场景更加广泛,进一步提升机器的速度和动力,以便更好的提高救援效率,救助更多的生命。

在新品发布环节,云洲智能总经理成亮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的创新技术与应用潜力。整体而言,“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具有“更强、更快、更智能”等诸多亮点。

云洲智能总经理成亮

比起上一代产品,新一代“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更快、更强、更智能。“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动力强劲,最大拖曳能力1吨,可作为冲锋舟的应急动力,实测航速可达到7米/秒,大大提升救援响应速度和救援效率。与此同时,智能化程度极高,遇险时只需将其投入水中,机器人便能自动开机并扶正,无需人工开机即可即刻投入救援,极大节省了宝贵的救援时间。搭载的双天线确保入水瞬间即可实现秒级定位定向,为救援行动提供精确导航。“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还具备本地驾驶、远程图像传输、定速巡航、失联自动返航等诸多实用功能,能大大提升水上救援工作效率和救援成功率。

在新品亮相的重要时刻,由来自全国消防领域的代表,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灭火指挥部部长刘东军;全国公安领域的代表,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海岸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林治博;全国应急领域的代表,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罗虎;全国渔业领域的代表,护卫渔业安全的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海汇;全国涉水景区的代表,为水上安全事业奋斗的珠海经济特区圆明新园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曾翀,与云洲智能总经理成亮共同见证。

全国消防、公安、应急、渔业、景区领域的代表共同见证新品亮相

同时,云洲智能副总经理徐连云代表云洲智能向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广东省红十字会、大连万众救援队、达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珠海市飞鹰救援队、盐城市盐都区蓝天救援队、广东鹏洋应急抢险队等7家组织各捐赠一台“海豚3号”智多星水面救生机器人,这些英雄单位和组织是应用云洲水上智能救援装备、成功完成数十次水上救援任务的示范性应用代表、是以自身力量不断推动我国公益救援事业发展的奋勇前行者,他们在紧急关头,凭借卓越的救援能力和对生命的尊重,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够进一步支持他们更好地开展水面救生工作,让他们的救援行动更加高效、安全,让他们的征途不再孤单。

云洲智能向7家组织各捐赠一台“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

活动现场,云洲智能全面展示了“海豚3号”在模拟救援场景中的实际操作,其出色的性能和高效救援能力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与会的公安、应急、消防、渔业、景区等相关部门领导对“海豚3号”在提升水上救援效率和安全性方面的巨大潜力表示了高度评价。

共建智能救援生态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水上救援智能装备市场良莠不齐,有些产品“参数大于实际能力”,云洲智能“海豚3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性能参数真实可靠,真正做到实测参数和监测参数一致,净化了市场环境,推动了行业健康发展。

在事业合伙人选募大会上,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大家怀揣着对水上智能救援事业的热忱,与云洲智能救生业务部总经理姚成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云洲智能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大批单位表达了与云洲建立合作关系的强烈意愿。

事业合伙人选募大会现场

云洲智能救生业务部总经理姚成

各地的事业合伙人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交流与研讨,不仅对水上智能救援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对云洲智能的水上智能救援系列产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对这些创新产品在市场上的潜力充满信心,相信这些高科技装备将为各自的业务增添新的动力,丰富和完善产品组合,大家期待与云洲智能携手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共赢。

展望未来,云洲智能将持续构建更广阔的水上智能救援行业生态,与全国各地的事业合伙人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品推广与行业应用,不断加强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携手推动水上智能救援事业的发展,为各行业的水上智能救援能力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十多年来,云洲智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勇闯科技探索“无人区”,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先后推出环境监测无人船、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获得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多项大奖。云洲智能始终走在无人船艇产业化前沿,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涉及环境监测、海洋调测、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文旅休闲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无人船艇+细分行业水上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水上作业安全和降本增效不断创造价值。公司产品拥有严苛品质,历经十年验证,先后参加了第34次南极科考、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科考、江西防汛抗洪等国家重大任务;参与了天津港爆炸污染应急、甘肃陇西尾矿库泄漏、河南南阳固体废物污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多次获得生态环境部表扬。

云洲智能不断推动海洋科技产业发展,建设了无人船艇产业基地——香山海洋科技港,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成为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发展新引擎。秉承“创新领航未来”的企业发展理念,云洲智能致力于用智能科技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为传统水上作业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推动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