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助力科教丨松灵机器人捐赠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创新基金”

2024-01-11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松灵机器人 来源:松灵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1月9日,松灵机器人与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了“机器人创新基金”捐赠仪式落成,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和大学生机器...
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

2024年1月9日,松灵机器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了机器人创新基金”捐赠仪式落成,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和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活动,这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创新机器人校企合作模式进入新的阶段。当日双方高层出席仪式,包括松灵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谭柱、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办公室主任杜可、学生科科长胡雯,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指导老师吴军等队员。

捐赠仪式结束后,松灵机器人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们共同探讨了机器人竞赛、机器人创业赛道、机器人校企合作创新等内容。

助力高校创新,构建校企合作共同体

·

现场,校企双方举行捐赠仪式,双方代表领导发表对于机器人创新的感言。

松灵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谭柱肯定了机器人竞赛对于学生能力提升、思维培养、团队意识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竞赛参与者和受益者,松灵机器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校参与机器人竞赛,提升机器人技术创新环境,协力为社会产业化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表示,机器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助力,优质企业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资金、技术等支持,可有效促进机器人技术创新、人才发展,同时优质学生和先进成果也能反哺企业更好发展,以此形成校企的良性循环合作。对松灵机器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化校企合作,将会产生丰硕的成果,达到双赢的效果寄予深厚的期望。

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表示,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加深校企之间合作,发挥“机器人创新基金”的平台作用,打造校企创新共同体、发展公共体,结合双方优势,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新方式,激发创新活力,激发机器人创新的无限可能。

深入交流互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此次活动中,松灵机器人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胡雯、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指导老师吴军,就人才培养展开深入交流。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特色实验班人才培养、选拔模式,以及松灵机器人对于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长期主义的坚持精神,体系化培养的科学方法及创新课程的设计表述高度认可。

松灵机器人将结合当前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产业人才的需求,以及高校教育的需求,协助学校优化相关专业的教学体系。同时,他们还将基于松灵机器人的开发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实践机会,以加速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实地参观体验,了解高校发展真需求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指导老师带领松灵参观了竞赛备赛中心,实地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伍的历史发展,管理机制,技术创新等内容。这次贴近实际的学习使松灵对高校学科建设、竞赛筹备的真实需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双方表示将在高校机器人学科建设、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人才培养生态圈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切实助力高校机器人技术和人才的发展。

结语

2022和2023年,松灵累计助力超100所高校机器人队伍,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参与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Master和Robocon等赛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参与各类比赛,并借助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专业竞赛等途径,构建完整的人才生态系统。对机器人领域发展而言,人才生态系统的完善十分关键,能够共同推动机器人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松灵将努力搭建一个开放、包容的人才生态圈,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汇聚在机器人的前行之路,共同推动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关于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于 2002 年正式成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机器人队目前已发展成为学校重要的学生科技创新培养基地。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自 2002 年起参加了历届机器人大赛,团队师生通过共同努力,已获得六次国内赛冠军,国际赛上先后在埃及、香港夺冠。团队以大赛为平台,坚持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四位一体。努力践行“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

松灵机器人有限公司(agile·X Robotics,简称AGX),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载重移动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商,产品系列包括:机器人停车、物流搬运、定制设计。通过持续的创新,设计领先的载重移动机器人产品,深耕技术细节的优化,致力于为行业需求用户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

COUT(侦察兵)是松灵机器人旗下的线控底盘系列,该平台采用了800W四轮独立驱动,双横臂独立悬挂,四轮差速转向,灵活快速通过越野性能好。SCOUT可以搭载差分GPS和激光雷达,用于室内室外的自动驾驶研究使用。也可以给到行业应用客户用于电力巡检、无人配送、无人安防等领域。

bracket是松灵机器人旗下的停车机器人系列,该平台采用了自然导航技术,以激光雷达为主并融合多种传感技术,达到较高的定位精度,同时具有快速的部署能力和低维护成本等优势。bracket可以自主的去到目的地,而不是局限于固定的路线, 并且拥有足够的智能去识别工作环境中的物体状态,进行自适应搬运,是完整闭环的搬运过程。配合松灵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各类动力模组,bracket能够轻松的实现平移、自旋及组合动作,具有更强的机动性和效率,适合在复杂地形及空间有限的环境中使用。

Buffalo是最新的停车机器人系列,也是国内首款不需要辅助支架的车辆搬运机器人。Buffalo采用了独特的机械臂设计,能够直接从地面将车辆装载,免除了所有地面建设工作,大大减少了建设时间和成本。Buffalo的超强适用性同时可用于户外代客泊车等其它场景,就像座机摆脱了电话线,未来拓展充满无限可能。

物流搬运、定制设计,是bracket移动机器人基础技术的行业拓展,我们助力吨级载重搬运,创造更多的生产力,提高生产效率。

我们是一群对机器人充满热爱的年轻人,在行业内多年的探索和积淀,让我们更加懂得梦想的价值和分享的意义。从踏上这条路开始,我们一直在思索商业的本质,一直在追寻时代的机遇;但我们从未忘记,创造生产力才是机器人的根本,改善效能才是指引创新的方向。用勇气,用执着,用年轻人的不妥协,用工业人的真品诚,我们决心为移动机器人行业奉献更多卓尔不群的产品,为每一位有远见的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