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ACR+AMR | 海柔助力谷仓德国仓圣诞购物季跑出3倍加速度!

2023-12-26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作为中国率先跨越百万级的海外仓企业——谷仓海外仓,携手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专家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箱式仓储机器人与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同场协作的德国杜...

近日,作为中国率先跨越百万级的海外仓企业——谷仓海外仓,携手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专家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箱式仓储机器人与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同场协作的德国杜塞尔多夫自动化履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德国圣诞购物季的订单履约开足马力,守护圣诞心意“准时达”。

01

首个双机器人协同的自动化履约中心

隶属于纵腾集团的谷仓海外仓,致力于为跨境出海企业提供海外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超过20,000多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助力跨境卖家出海远征。

早在2020年,谷仓在德国建立第一个海外仓。随着业务量的激增,增仓计划被提上日程。在仓租贵、招工难、人力成本高的情况下,如何更高效利用仓库空间,存放来自全球商家不同规格的商品,是新仓建设的重要诉求。

传统仓库中的货物缺乏分类存储,面临找货难的问题

海柔创新的HaiPick System 2 超多形态混存拣选方案,包含箱式仓储机器人(Automated case-handing mobile robot,简称ACR)、大载重潜伏式顶升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简称AMR)、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和HaiStation多功能工作站,可实现大中小件货物同场存储与一站式拣选,精准地满足谷仓德国新仓的需求。

经过双方多次研讨,谷仓决定携手海柔创新,在德国建设谷仓仓群首个箱式仓储机器人+大载重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同场协作的自动化履约中心。

谷仓仓群首个ACR+AMR同场协作自动化履约中心

来自客户的肯定

谷仓德国仓非常开心与海柔共同合作这个项目,经过双方的默契配合与努力,谷仓德国杜塞尔多夫自动化履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谷仓德国仓负责人

02

ACR+AMR同场协作

为圣诞购物季跑出加速度

在跨境电商行业中,SKU品类繁杂,件型差异大,如果采用单一自动化设备,就会有很大挑战,比如无法放入料箱中的大件商品,一般会单独存储在人工库区进行分库存储,但如果全部采用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又会导致小件商品的命中率过低,拉高货架的整体搬运次数,从而降低整体的订单履约效率。当前,正值海外圣诞购物季的高峰期,如何在订单量激增的同时,履行仓库“准时达”的承诺,是仓库服务水平的真实体现。

如今,50多台ACR与5台AMR机器人同场协作,ACR机器人负责小件商品的拣选,AMR机器人负责大件、整箱、整托的商品搬运,工人在多功能工作站前即可完成复合订单的拣选与出库工作,无需合单合流。

两种设备优势互补,提升仓内3倍的履约拣选效率,为德国的圣诞购物季履约添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ACR与AMR优势互补,提升仓内订单履约效率

03

多规格物品同场存储

柔性适应业务变化

除了像圣诞购物季这样的订单高峰,不同促销季的特点、各行各业的仓储个性化需求也各不相同。例如,相较平时,夏日购物季涌现许多潜水、冲浪等器材的促销,这就要求仓库可以快速腾出空间存放这些大件。

已具备15年海外仓运营经验的谷仓,推出“一企一案”的全流程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如服装、3C、家居等多行业的客户,为多个特殊业务场景提供服务支持。这本质上是对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柔性提出了更严格的诉求。

在超高柔性的HaiPick System 2支持下,谷仓德国履约中心的存储空间可根据业务灵活调整。7.7米的货架中,上层为料箱存储区,下层隔板货架是整托、整箱商品的存储区,存储空间大小还可以随时调整。

较传统轻型隔板货架的存储方式,空间利用率提升近3倍,满足一个场地一个工作站内同时处理料箱级、托盘级、或不规则大件的商品拣选,帮助谷仓从容应对多种货型的存储需求,为客户的出海业务提供更灵活的支持和保障。

料箱级、托盘级、不规则大件同场存储

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正以“精耕细作”的模式优化供应链、增强供应链韧性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本次谷仓携手海柔创新打造的德国自动化履约中心,以更精进的订单履约效率与准确率,成为中国出海品牌走向全球的高速纽带,让全球的消费者以更优的性价比收到“中国制造”。

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为行业客户提供以箱式仓储机器人为核心的系统产品解决方案,以更贴近客户业务流程、场景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