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2023-12-25 09:5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

在这这篇文章中,我们分析安全问题(如叉车事故)的主要原因,以便采取对策,提高物流操作的安全性和生产率。安全工作场所最重要的附加值是什么?以下是一些可以帮助您减少工作场所叉车事故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会发生事故?

叉车(俗称 "铲车")事故的发生通常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在倒车作业时,风险往往会增加。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操作员失误,有时是由于培训不足,有时是由于紧张的工作环境导致压力和疲劳。叉车维护不足也会导致事故,如超载超出机器能力或装载材料不当。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叉车司机、行人和仓库中的其他工人之间缺乏沟通。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

可以采取几种措施来减少仓库中的叉车事故:

●为所有操作员提供全面的培训计划,包括有关安全操作程序、正确操作技术和负载能力限制的指导。

●定期课程和评估有助于加强操作员的知识和技能。

●定期进行风险评估,预防潜在危险并制定改进计划。

●为叉车配备安全系统和解决方案,从而降低人为失误的风险,尤其是在拥挤的仓库中长时间紧张工作时。

●为行人和叉车建立清晰且定期维护的路线,并指定区域,最大限度地降低碰撞风险。

●在行人和叉车路线之间的交叉路口确定优先规则。

●确保在装货和卸货活动中车辆驾驶人员(物理)分开,例如让他们在预留区域等待

●定期维护叉车和设备。这项活动对于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危险至关重要。

●使用车队管理系统。这将大大提高仓库的安全性,并在第一时间处理报告的问题。

●通过鼓励报告和及时处理问题,促进和发展安全文化。

让我们详细介绍一些安全措施

●安装在物料搬运设备上的辅助系统

在改善操作安全和降低事故风险方面,技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操作员和员工创造了更安全的工作环境。然而,即使是安装(额外的)安全灯来通知仓库里的人叉车即将到来这样简单的解决方案,也能产生很大的积极影响。

此外,还有一些解决方案可以降低车辆与车辆、车辆与行人以及车辆与仓库之间发生碰撞的风险。

以事实为依据改进车队管理数据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物料搬运车队的安全,必须采取操作员控制措施,只允许经过认证和培训的操作员(持有叉车证书,俗称叉车执照)操作叉车。此外,还必须进行操作前检查,确保机器操作安全。监控驾驶行为有助于确定事故易发区域,并促进工作场所安全文化的发展。通过了解哪些操作员群体按照最佳做法使用叉车,可以进一步提高车队的整体安全性。

对操作员进行培训,创建安全文化

考虑到物料装卸行业涉及高风险环境,操作员培训对于优化运营安全和效率至关重要。丰田物料装卸公司深知物料装卸培训的重要性,我们在欧洲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和 97 家培训机构,致力于推广和宣传创建和培养工作场所安全文化的重要性。

除了减少对财产或设备的损害以及限制与行人或其他叉车发生事故外,操作员培训还能提高积极性,通过提高驾驶技能减少能源消耗,保证显著的投资回报并提高整体生产率。由于每个人都对提高安全性负有同等责任,我们还为经理和主管/监督员提供安全培训,通过现场客户风险分析为他们提供支持,以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安全方面,任何改进,无论多么微小,都会带来不同。优先考虑工作安全是为员工营造安全工作环境的关键。同时,它还能提高整体生产率,降低与病假或财产和设备损坏相关的成本。小处着手,大处着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