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应对工人短缺,自动化不再只是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2023-12-20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

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的公司在努力招聘员工。员工短缺和能源成本飙升,再加上气候中和的驱动力,正在带来新的挑战。在追求可持续生产的过程中,解决劳动力短缺和加强现有人才的创新战略是前进的灯塔。自动化不再只是一种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让我们来讨论一下通过自动化解决劳动力短缺和支持现有劳动力的四种最重要的方法:

使用结合 IT 和 OT 的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应采用综合解决方案,结合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并将信息技术(IT)和操作技术(OT)整合在一起。这种方法可确保自动化技术的无缝实施,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使员工从单调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已经在自动化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欧盟国家完全有能力采用集成解决方案。欧姆龙(OMRON)、诺基亚(Nokia)和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之间的合作就是部署解决方案的最佳范例。它涉及工业环境中的物联网(IoT),展示了它们在自主制造环境中的综合专业能力。这种协同方法结合了诺基亚的专用 5G 无线技术、达索系统的虚拟孪生专业技术和欧姆龙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它展示了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基于物联网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潜力。

提高劳动力的数字和技术技能

将自动化融入传统企业取决于培养一支具备数字和技术技能的劳动力队伍。世界经济论坛 2022 年的预测指出,到 2025 年,将有一半的劳动力需要接受再培训,以适应工业 4.0 和其他行业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到 2027 年,当今工作要求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基本技能将因革命性的制造工艺而发生变化。

欧姆龙致力于培养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下一代,并始终恪守为更美好的社会做出贡献的使命。他们通过邀请年轻人参加活动、组织开放日、与教育机构和大学合作、提供技术等方式普及自动化知识。欧姆龙专家为学生提供教育课程和研讨会。他们还为重要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包括德国的 i-bots 机器人团队,他们还通过捐款支持大学和其他机构。

开始创新技术之旅永远不晚

机器人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增强现实(AR)和物联网(IoT)等先进技术可以通过创造价值和灵活的工作方式来解决技能短缺问题。与在 5G、边缘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工具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技术提供商合作,可以成功实施和使用这些技术。例如,欧姆龙汽车电子意大利公司在短短一年内就实现了 100% 的装配零件质量,降低了与浪费相关的成本,并实现了投资回报。这要归功于欧姆龙的 i-BELT 数据服务团队,该团队利用数据分析作为工具,对关键工艺缺陷进行智能、实时管理,从而支持员工修订生产策略。

从小规模开始,先测试后扩展

实施自动化需要仔细规划和考虑。从小型试点项目开始,企业可以测试自动化技术在其特定业务中的有效性和可接受性。一旦成功实施,就可以扩大规模,加快发展速度,更全面地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重要的是从一开始就让员工参与进来,解决他们的顾虑,并向他们展示自动化的好处。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最近于 2023 年 7 月进行的一项研究,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波兰这五个欧盟国家在采用工业机器人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到 2022 年,这些国家安装的机器人将占欧盟总安装量的 70%。与人们担心的失业问题相反,德国一项长达 20 年的工作自动化研究显示,没有迹象表明机器人正在导致整体就业率下降。相反,工作角色发生了转变,自动化处理了某些任务,使员工能够专注于需要人工干预的高要求领域。此外,机器人还减轻了夜班的负担。自动化提高了效率,减少了重复性工作,使员工能够从事更有意义的工作。利用综合方法、数字技能培训和创新技术,企业可以克服工人短缺问题并推动增长。自动化是提高生产力、推动企业发展和解决劳动力挑战的工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