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抓花蟹、捕龙虾、捞海参......吉影科技水下智能机器人“入海寻鲜”

2023-12-18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吉影科技Geneinno 来源:吉影科技Geneinno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出海、下水、撒网、打捞......想品尝到肥美的海中之鲜,必须经过勇气和耐力的层层考验。而它的出现,仅凭“一臂之力”就轻松征服了海洋世界的美味。12月2日,吉...
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

出海、下水、撒网、打捞......想品尝到肥美的海中之鲜,必须经过勇气和耐力的层层考验。而它的出现,仅凭“一臂之力”就轻松征服了海洋世界的美味。

12月2日,吉影科技携带水下智能机器人来到深圳市大鹏区海域,配置灵活自如的多功能水下机械臂,向观众展示机械臂水下捕获海鲜鱼类的过程,与观众们一睹水下机械臂抓捕海鲜的新奇和趣味。

对于吉影科技来说,使用水下机械臂采捕海鲜早已驾轻就熟。2021年,吉影科技带着水下智能机器人吉影 T1 Pro前往山东烟台某大型海参养殖场进行海参采捕。吉影T1 Pro搭载全新升级的水下机械臂,通过超强的夹持力以及灵敏的水下操作,取代捕参员下海捕捞,成功捕获肉质新鲜的海参。机械臂整体长度为622mm,水下抗压抗腐蚀,水下续航时间可长达8小时。

于轻量级行业运用领域引领全球的行业级水下智能机器人吉影T1 Pro,专为行业级水域场景设计多种适配接口,可无缝搭配全向扫描声呐、水质检测仪、外挂摄像头、激光标尺、水下机械臂等丰富专业配件,可轻松满足行业级用户不同的专业探索需求,包括水产养殖、勘探监测、科研科考等。

吉影T1 Pro搭配机械臂,可通过岸上操作人员遥控,实现150米范围内的水下目标搜索。多种机械臂灵活选择,可广泛应用于水下目标的搜寻、水下物体打捞、水下设施检修、水下施工、水下采样、水下精细测绘等领域,也可满足生活娱乐体验,如水下探索、水下采捕、水下拍摄等。


近年来,随着我国水产养殖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人工捕捞的作业模式逐渐无法满足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过往潜水员捕捞人工成本高、灵活机动性差以及下水工作时间短,同时容易受天气、海况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无法保证捕捞效率及安全。


作为一家集人工智能和水下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吉影科技自产自研的水下AI系列高科技产品具有紧凑的设计和机动性,可以准确识别和定位,在狭小空间和危险环境中操作,替代潜水员进行长时间水下作业;通过快速搭载多款配件,完成实时视频传输、声纳图像绘制、抓取重物等各种专业操作。目前,水下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海洋勘探、鱼类养殖、水下巡检维护、搜救、消费娱乐、军事、教育等领域。

吉影T1 Pro“入海寻鲜”的过程,向观众们展示了水下机械臂捕获花蟹的画面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人工智能在海洋领域的全新应用与意义。随着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海洋资源成为国际社会中国家之间竞争的重要资源,吉影科技也倡导大家共同关注海洋可持续发展课题,促进人工智能与海洋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海洋经济模式转型,助力国家未来海洋经济蓬勃发展。

吉影科技作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拓荒者, 聚焦于水下空间领域的探索和开发,不断持续创新,以创新引领技术, 以期实现海洋人工智能科技前所未有的突破、塑造海洋智时代!同时,吉影科技作为全球消费级水下智能机器人的引领者, 希望引导一种全新视角的水域新兴文化和品质生活方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