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智治一座城 | 揭秘浙江城市管理的“数智密码”

2023-11-27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浙江某地,一块大屏成为了城市管理的数据神经中枢,它实时展示着无人机巡视的动态画面。当检测到河道垃圾或者违规建筑时,屏幕上能准确无误地指出位置并提出警...

在浙江某地,一块大屏成为了城市管理的数据神经中枢,它实时展示着无人机巡视的动态画面。当检测到河道垃圾或者违规建筑时,屏幕上能准确无误地指出位置并提出警告。在这个画面背后,是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进行着复杂的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工作。

今年以来,浙江某地深化城市治理数字化改革,网格化布设多台无人机机场,实现对辖区内的全天候自动化值守作业,打造无人机智慧巡视+人工巡视的数字化、立体化巡视模式,此举将进一步带动城市运行数字化、事件处置智能化、政府决策科学化、城市管理精细化。

空中侦察兵全天候自动巡查

城市智慧管理的核心在于多维度数据的收集和分析。面对浙江城市管理“辖区范围大,涉事主体多,事件突发性强”的特点,弥补传统人工巡逻存在的巡检效率低、巡检“死角”多、反应能力弱等问题等特点,解决传统的数据采集过程费时费力的问题,无人机轻松飞越高楼大厦,快速完成巡视任务,减负基层工作强度。

通过全场景、全覆盖、自动化智能识别巡查为城市提供详实数据,同时借助无人机管控平台做到实时回传查看增加浙江城市管理的动态掌控能力。

多样化巡查手段的支撑使得综合巡查一次采集数据多部门共享成为可能,大大提高管理和响应效率。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通过采集多维度信息,成为建构浙江该地高效、生态、宜居城市的基石。

智慧无人机推进精细化管理

在浙江某地的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无人机按照预约好的任务开启一天的巡视,无人机从机场自动起飞,上升,盘旋在城市上空,忠实地守护智慧城市的运行。

在这里,无人机不仅是提供高空视角的机器,更是有着“聪明的智慧大脑”。与传统无人机巡视相比,复亚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由无人机自动机场、AI 无人机、云端智能系统三部分组成,系统可完成无人机自动飞行、远程控制,巡查及时性高、机动性强、节省了通勤时间、通勤成本和人工成本,实现了固定航线自动巡检、巡航图像实时传输、重点信息收集、敏感点自主拍摄识别等功能,全自主巡视释放人效,推动城市工作从“人+工具”的传统模式向“机器+数据”的智能模式转变。

该系统在浙江全方面赋能城市发展。在市容市貌巡逻方面助力市容市貌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维护、城镇秩序维护,在公共安防巡逻定期巡防守护城市安全,在消防应急响应等方面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在环境保护巡查方面实现河湖污染与健康动态监管等。科技赋能城市发展,浙江该地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居民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