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羚控科技空天地一体高效救援方案,精彩亮相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

2023-10-31 13:58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暨卫星应用五十周年展会在北京联通卫星局隆重举办。本次展会汇聚了最具影响力的一众专家、学者、企业家、厂商代表,展示了空天地海...

近期,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暨卫星应用五十周年展会在北京联通卫星局隆重举办。本次展会汇聚了最具影响力的一众专家、学者、企业家、厂商代表,展示了空天地海一系列行业应用产品。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受邀参加此次展会,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无人机智慧应急综合应用方案。

▲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暨卫星应用五十周年展会


▲羚控科技分享无人机智慧应急综合应用方案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等突发事件往往对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大损失。基于灾害事故预防难、应对难、决策难等问题,羚控科技自主研制的多款无人机可以相互搭配,对各类灾害做到“早期预警、快速响应、高效救援”,帮助政企客户构筑空天地一体化的防灾减灾体系。



在森林防火应用场景中,FCDH-36(S)A“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可部署野外实现无人值守作业,单套系统覆盖半径75km。系统配备的FCD-36“斥候”无人机可一键自动起飞,自主执行空中喊话、火情预警、火情巡查等任务。任务过程中,“斥候”无人机可实时回传火场环境、火势、受困人员等信息,大幅提升指挥中心决策效率。


▲FCD-36“斥候”无人机森林防火作业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通常会造成交通阻断的情况。FCD-90“天鹅”无人机操作简便、安全可靠,可搭载40kg救援物资快速升空,配合地面人员展开现场救援行动,将药品、饮用水、食物等物资精准空投至预设地点后自动返航。


▲FCD-90“天鹅”无人机空投灭火弹针对灾区断网断电的情况, XCD-45A系留多旋翼无人机可搭载通信中继器为灾区提供4G/5G通信中继,实现受灾群众、救援队伍和指挥中心的互联互通,还可挂载照明器向受灾群众及救援人员提供低空照明,保障救援行动高效推进。

▲XCD-45A系留无人机夜间照明作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已成为各地防灾减灾的主力装备。

羚控科技无人机产品具有高精度、高效率、高安全性等技术优势,能够在灾情侦查、应急救援、通信保障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未来,羚控科技将与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持续探讨交流,在推进技术创新的同时,不断深化无人机产品在应急领域的综合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