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燃!北航学子捐赠“载人飞碟”为母校庆生

2023-10-30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智航无人机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71岁生日。在71周年校庆期间,北航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里举行的一场校友捐赠活动显得异常特别而有意...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71岁生日。在71周年校庆期间,北航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里举行的一场校友捐赠活动显得异常特别而有意义。

待成就之日,必将回馈母校,以报培养之恩;这是很多学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金良很幸运地实现了这样的愿望。

金良,北航1993级校友,是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在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他作为“载人飞碟”的主要发明人,正式向母校捐赠了一台全球首创的“载人飞碟”,作为献给母校71周年校庆的贺礼,以支持北航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在本次全球首创“载人飞碟”捐赠仪式上,陶智副校长、刘大响院士分别致辞,刘树春副校长为金良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与会的北航教授、专家、企业家和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鼓舞的善举,并纷纷对“载人飞碟”产品表达由衷的赞叹。

据悉,校友将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捐赠给母校并陈列于学校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在北航捐赠史上尚属首次。这不仅体现了金良校友对学校的关爱,也体现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这款全球首创的“载人飞碟”是电动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eVTOL)的一种,主要应用于空中旅游观光场景。它具有较强的独创性,飞碟的造型,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以纯电动能源作动力,独创的涵道风扇设计确保安全性,融合了最选进的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实现水陆两牺自动驾驶飞行。

它实现了以最低成本从空中俯瞰地面的美景,开启了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在文旅板块的应用,顺应了低空经济发展的大潮。

金良自小热爱航空,看着《航空知识》长大,每年参加航模比赛,一直梦想考入北航。经过努力拼搏,终于在1993年考入北航电子工程系学习。1997年毕业之后,先是自主创办了深圳知名航模企业“艾特航空”,后在2014年创立了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2020年,立项研发这款全球首创的、飞碟型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了上百次的实际载人飞行验证。

金良董事长表示,针对这款飞碟,公司将尽快优化设计,尽早量产,让载人飞碟飞遍全球旅游胜地,让人们用上帝的视角欣赏美景,开创空中娱乐新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