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动巡查、自动换充电……浙江这两台无人机“巢穴”派大用场

2023-10-21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省积极探索利用高科技的无人机技术提高森林防火效率。在杭州市西湖区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绍兴市柯桥区的大香林风景区,部署了两台复亚智能全自动无人机飞行...

浙江省积极探索利用高科技的无人机技术提高森林防火效率。在杭州市西湖区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绍兴市柯桥区的大香林风景区,部署了两台复亚智能全自动无人机飞行系统,实现了火情的自动检测、定期自动巡查以及迅速响应。该技术的应用标志着杭州从传统的“人防”向“智防”的转变,显著提高了森林防火的效率和准确性。

无人机技术的普及,在通过搭载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的条件下,已经应用于农林业、测绘、物流、安防等多个领域。

一架架结构、大小各异的无人机我们已经屡见不鲜,但为无人机提供“落脚处”的机巢你有见过吗?在浙江森林防火领域,就部署着两台复亚智能的全自动无人机机巢,分别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绍兴市柯桥区的大香林风景区内,主要承担着森林火灾自动化巡防的任务。

潮新闻记者来到了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消防站,见到了这台白色方盒子形状的无人机机巢,西湖区农业农村局防火科工作人员王青介绍,这台由杭州市林水局部署的机巢去年下半年刚刚建成投运,还包含一座一体化气象站,管养着森林公园周边的片区消防安全。

“它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全自动化,包括自动起降、自动换电充电、按照设置的既定路线进行定期自动巡查,另外它还可以识别烟火情况并进行自动捕捉、分析识别位置、回传信息,实现火情的‘打早、打小、打了’。”王青说,尤其是换电充电这一块,可以做到无需人为干预充电,六块电池循环替换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