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数智执法,科创未来,云圣智能精彩亮相首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

2023-10-17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云圣智能 来源:云圣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3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宁夏交通运输厅主办的“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大会以“科技赋能执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

10月13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宁夏交通运输厅主办的“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大会以“科技赋能执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执法装备的行业动态,引领执法装备行业的发展趋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冼国义,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翁孟勇以及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开幕式现场

大会设有交通运输执法之道、交通运输执法之脑、交通运输执法之盾、交通运输执法之翼四个主题馆,云圣智能携圣·宝莲灯全自主巡检系统、圣Max·战袍全自主巡检系统、虎鲸·虎穴全自主巡检系统等智能巡检产品亮相交通运输执法之盾主题展馆,向到场领导、行业专家及与会观众展现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在交通执法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应用价值。期间,交通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贺志高,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聪以及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赵旭东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李铁、李进保等领导到访云圣智能展台。在感受产品细节并了解先进技术后,到场领导对云圣智能给予高度评价。

交通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贺志高;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聪一行到访云圣智能展台

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赵旭东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李铁、李进保一行到访云圣智能展台

展会现场盛况

会上,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在大会主旨论坛中进行了题为《全自主智能无人机系统助力立体交通数智化体系建设》的精彩演讲。

朱胜利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根据《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规划的目标,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新版《国家公路网规划》指出,我国公路投资额在2021年已经超过25000亿元,到2035年,普通国道总里程达29.9万公里,对公路的安全巡护愈发重要。

面对传统人工巡护“盲区多、响应慢、效率低、管控难、成本大”等现状难点,云圣智能基于全自主工业无人机和全自动机场,结合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建设空地一体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系统基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原则,将更加聚焦于道路巡检应用的“感知神经元网络”端边云一体化综合建设,为交通系统打造集“预案、决策、指挥、调度、分析”于一体的“平战结合”数字孪生中台,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体系,实现交通线路平稳高效运行的良性推动。

云圣智能全自主无人机系统作业流程

云圣智能的空地一体化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系统主要由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组成)可实现作业全过程无需人工干预,自动规划航迹、3D自主飞行、数据实时回传、智能分析等功能。

四维全息管控平台作为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的中央控制大脑,智能规划巡检任务航线,实时管控、智能交互,同时结合具体业务应用场景,运用云圣自研AI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任务从下发、执行采集、数据自主处理、成果可视化调阅等闭环管理,满足路政巡查、事故处理、交通疏导、工程监护等多场景应用。工作人员通过四维全息管控平台自动规划建模航线,平台可同时启动单/多架无人机协同作业,无人机自动搭载电池及多元传感器吊舱,并依据航线自主飞至目标点位拍摄,如无人机电量低时,将自动降落至最近的全自动机场内,53秒即可完成更换并再次起飞。

多场景、全天候、不间断全自主智慧巡检

相比传统无人机巡检人工操作的繁琐,云圣智能通过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可直接远程调度无人机从机场起飞进行全自主作业,从任务规划到航线执行,从数据采集到云端处理,所有环节全部自动完成,实现多场景、全流程、全天候的自主化巡检。

日常自主作业场景

足不出户,全景管控

四维全息管控平台作为数字孪生式平台,工作人员可通过大屏监测到每一台接入系统的设备,并可远程调配控制,实现整个公路巡检的体系化、智能化、可视化、全流程化管理,实现任务从下发、执行,数据自主采集、处理,成果可视化调阅等闭环管理。

4D实景建模系统

无人机搭载可见光吊舱及激光雷达对公路、桥梁、交通枢纽等设施进行周期性自主化建模,模型自动导入至管控平台,打造厘米级精度三维实景地图;平台管理人员可点→线→面查看监管场所内巡检目标物历史业务信息;可根据时间轴来查看不同时间点的模型,快速查看场景变化情况。

4D实景建模

天地一体化立体巡检系统

工作人员可基于管控平台自动规划巡检路线,实现远程启动自主执行巡检任务;可开放API接口,支持公路、服务站、道路卡口等场所的IoT物联设备如监控摄像头接入管控平台,实现地面与空中查验监管设备的智慧物联,交互控制。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