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科比特航空联合深开鸿:推出首架开源鸿蒙无人机,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2023-10-14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科小讯 来源:科小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全球工业无人机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扩大。据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工业无人机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约843.1亿美元。这一增长...

目前,全球工业无人机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扩大。据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工业无人机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约843.1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无人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包括应急救援、活动安保、摄影测绘、军事行动以及农业等应用场景。无人机的普及和应用范围的扩大,使得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

强强联合 · 开启战略

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比特)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家开源鸿蒙生态的工业无人机企业合作伙伴,并推出首台基于OpenHarmony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已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以及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开发者大会2023上亮相展示。

这款新型工业无人机基于OpenHarmony基础能力,融合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KaihongOS的核心创新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打破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壁垒,重新定义工业无人机软硬件与应用生态系统。

深开鸿是一家立足OpenHarmony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提供基础软件的生态平台型公司,围绕KaihongOS和超级设备管理平台,打造统一开放的“开鸿安全数字底座”。科比特与深开鸿之间的战略合作,旨在深入探索OpenHarmony软件生态与无人机生态的深度结合,基于双方在操作系统和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工业无人机领域的开源鸿蒙化。

行业焦点 · 硬核实力

无人机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无人机的普及和应用范围扩大得到了各行业的认可。未来几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全球无人机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科比特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无人机软硬件系统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无人机软硬件系统的研发、生产与产业化应用。目前,该企业已拥有超过400项自主研发专利,并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电力、应急、公安、测绘、城市管理等多个行业,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

智能科技 · 创新应用

科比特入云龙Ⅱ六旋翼无人机,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创新产品,集成模块化主板式航电,多种模块化接口,可兼容多种外设接口,满足绝大多数行业的应用需求。搭载KaihongOS的科比特无人机(入云龙Ⅱ),目前已通过OpenHarmony3.2版本兼容性测评,得到行业权威认证,充分体现了深开鸿和科比特在OpenHarmony生态建设能力和在新兴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

该无人机基于国产操作系统KaihongOS,以开鸿软总线、原子化服务、分布式相机等为技术核心,具备分布式任务调度、原子化任务分发的能力,通过一次开发、多端部署、数据共享、多端协同的技术特性,从而能够全量地控制工业无人机,实现未来一人操控多台无人机的技术突破。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风电巡检、园区巡检、公安消防等行业场景。

无人机与KaihongOS的应用融合

作为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KaihongOS能够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其技术特性与当前无人机行业发展需求相匹配。KaihongOS提供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技术特性,可提高无人机开发效率,实现无人机行业统一的操作系统。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入云龙Ⅱ六旋翼无人机已经成功搭载上基于OpenHarmony的KaihongOS。基于KaihongOS分布式软总线特性,无人机与其他设备之间可以进行柔性组合,实现硬件能力共享。此外,无人机飞行平台可适配开鸿控制器,实现无人机数据实时回传,提升数据回传效率。同时,将利用KaihongOS的原子化服务和超级设备的特性,打造无人机孪生体,可在平板和电脑设备上实现边侧实时动态孪生映射。基于OpenHarmony的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并会为各行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未来几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工业无人机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科比特也将为无人机行业带来更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机会,推动工业无人机行业的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