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来袭!

2023-10-11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科小讯 来源:科小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科比特航空 · 梅花创投联合设立科比特航空联合梅花创投设立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无人机行业优质上下游企业,包括挂载、飞控、...

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科比特航空 · 梅花创投联合设立

科比特航空联合梅花创投设立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无人机行业优质上下游企业,包括挂载、飞控、图传、数据链、机巢、地面站及无人机相关核心部件,未来两年预计投不少于10家标的,单笔投资预计500-5000千万,合计投资不少于3亿

PART1无人机产业基金成立或为行业打开全新格局

科比特航空科技与梅花创投的全面合作标志着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合作设立无人机产业基金的方式,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这将为整个无人机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也将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基金的成立将对整个无人机行业的发展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01加速无人机市场的技术发展

基金的设立,给整个无人机行业注入了新的资金,这将加速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推动无人机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02进一步扩大行业的市场规模

基金的设立将为无人机行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从而扩大市场规模。无人机市场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其发展;

03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基金的成立将推动无人机行业的规范发展,加大对行业标准的完善和行业规范度的提高,从而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04提升行业竞争力

基金的设立将鼓励更多的企业进入无人机行业,从而提升行业的竞争力。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无人机企业将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05促进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拓展

基金的成立将促进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拓展。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持续深化发展将带来更大规模的市场潜力,是无人机产业的新增长点。

PART2国际领先的无人机产业平台

科比特航空成立于2009年底,创始人卢致辉。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是大疆早期团队成员,出于对工业无人机行业的看好,2009年,在深圳一间出租屋创办了科比特。过去十余年,科比特从做方案到做产品,最后进入无人机全产业链服务,如今已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建立了五大区域运营中心,成为工业无人机的隐形龙头。

科比特航空创始人 卢致辉

创始人拥有让同龄人难以理解的成就,也吃过同龄人不曾吃过的苦。2009年底,卢致辉在深圳城中村一间不到20平的农民房里成立了科比特。开启了工业无人机的创业生涯。到2015年,科比特已发展成工业无人机业内最大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比特全球无人机调度中心

无人机的兴起脱胎于航模产业。早在珠三角还以三来一补为产业支柱时期,便和长三角一起占据了全球航模产量的70%,而其中珠三角又占了中国的70%以上。中国民用无人机兴起,一是源于我国工业产业链配套的成熟,尤其在深圳,可以方便地采购到所有硬件,二是源于硬件成本曲线不断下降。

自那时起,借助自己原有的成熟供应链体系,卢致辉带领团队正式进入无人机产品和服务市场,他认为:做产品不仅能够迅速起量,也是一家工业无人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于之前做方案经常需要订购零部件,卢致辉对工业无人机制造供应链上下游十分熟悉,他带领科比特转型的第一步,便是连续并购涉足软硬件领域的13家企业和工厂,如控股碳纤维机体制造商、氢能源系统制造商和多个飞行控制系统、数据传输系统、动力系统、任务系统、软件系统、无人机零配件研发等。这一过程持续到2017年,科比特一举成为国内首家打通工业无人机全产业链的企业

PART3科比特与梅花创投全面合作

梅花创投成立于2014年,旨在帮助具有“心力”和“自适力”的创业实践家成为伟大的企业家。他管理着约100亿人民币和1亿美元的基金,重点投资于新、半、军、数、智、航等领域,已有600+家被投企业。梅花创投注重团队的力量,相信这是创业实践家自我进化和思维迭代的表现,也是企业实践过程中适应市场壮大自身的成果,更是面对艰难险阻仍然砥砺前行的动力。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

作为一家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至今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2015年,梅花创投完成了对科比特的首次投资,之后不断加注投资。2017年,科比特航空完成了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刷新了整个无人机领域的投资规模最大值。2022年,梅花创投再次帮助科比特航空完成了3亿元E轮融资,使其成为工业无人机赛道估值最高的公司。

据悉,科比特航空正在筹备IPO上市计划,有望成为中国无人机又一家上市公司。

PART4业务模块更加开放 建立无人机新生态

近年来,科比特航空逐渐成为公安部、国家电网、中国国电、中石油的重要供应商,并成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的优质合作伙伴。科比特无人机产业链生态完整,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移动智慧城市服务商。

科比特航空在业界已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国家电网无人机设备最大供应商、国电系统唯一无人机供应商、中石化无人机巡检最大供应商等,这些荣誉彰显了其在无人机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

科比特航空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为各行业及领域持续输送无人机发展的专业人员。科比特无人机学院是民航局首批授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培训机构,具备每年培养数千名无人机专业操作人员的能力。

依照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局)对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经营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规定,公司团队实力雄厚,目前拥有民航局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合格人数200人,教员团队数十人,科比特无人机学院致力于为各行业及领域持续输送无人机发展的专业人员。

PART5人才引进与高水平的人才建设

科比特航空非常重视自身的人才队伍建设,并与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樊邦奎院士共建院士工作站,拥有近 200人的研发团队,本科学历以上占比超过80%,不断积极引入海外高层次人才, 博士 4位,硕士 18位,创建军工研发团队,还引进美国加州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博士,全面打造无人机生态网络,引进腾讯大数据团队、香港图传团队等共同开发产品及服务系统。

另外,科比特还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引进车嘉兴博士,夯实研发实力,车嘉兴博士是中国国家标准委员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推荐的中方唯一一位无人机专家;此外,新成立的公司还就人力、财务进行了针对性补强。不久前,科比特航空推出“薪资倍增计划”,面向社会招聘技术、销售等核心岗位合伙人。


自2017年起,科比特航空每年都会发放10台豪车作为奖品,以表彰为团队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员工。

此次联合设立无人机产业基金,科比特航空科技与梅花创投之间的合作又将进入新的阶段。通过合作设立无人机产业基金的方式,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这不仅为科比特航空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和发展机会,也为整个无人机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