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让制造业更智能

2023-10-07 08:5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它提供了实时、数据驱动的洞察力,并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自校正机械铺平了道路。

然而,成功实施并非轻而易举。深入了解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不断变化的格局、它们在不同工业领域中的显著影响,以及将这些技术成功集成到您的制造流程中所固有的复杂性。

工业自动化革命

工业自动化革命主要是指通过计算机、控制和信息技术实现的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它在多个领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应用领域和特点:

应用领域:

●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技术、加工中心、智能化制造系统等。

●能源领域:电网的自动化管理、智能供电和配电系统等。

●交通运输:自动化物流和仓储系统、无人驾驶车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等。

●农业:智能化灌溉、播种、收割、监控和管理等。

●医疗领域:医疗仪器的自动化操作、药物配送、手术机器人等。

●家庭和办公室:智能家居、办公自动化系统等。

●矿业:自动化的钻探和开采、矿物处理和提取等。

特点:

●效率提高:自动化系统可以持续不断地运行,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准确性和一致性:机器在执行任务时的精度和重复性远高于人工。

●降低劳动强度:自动化系统可以完成许多重复性和高劳动强度的任务,从而降低了人工劳动的需求。

●灵活性:现代的自动化系统可以轻松地重新配置以适应新的生产需求。

●提高质量:自动化可以减少人为误差,确保产品和服务的一致性和质量。

●安全性增强:自动化系统可以在对人类有害或危险的环境中工作。

●数据收集和分析:自动化系统可以收集和分析大量数据,帮助企业优化运营和决策。

自动化的益处

辅助技术的进步加快了工业自动化的应用。这些技术包括传感器、气动技术、机器视觉和复杂机械,使自动化系统更加精确、经济和快捷。

此外,工业物联网(IIoT)促进了无线通信的无缝集成。这种技术融合了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可根据以往的趋势和模式为用户提供实时信息,从而增强用户的能力。

工程师可以获得对自动化系统性能的独特见解。未来的工厂将允许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引入革命性的概念,例如能够自我调节以保持性能和效率的机器。事实上,自动化正在重塑制造业的格局,使其变得更加智能,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的交叉

那么,这种技术上的飞跃在实际生产中是如何体现的呢?机器人子系统现在拥有更强的能力。从而提高了精度、有效载荷能力、灵活性和覆盖范围,有助于在越来越广泛的用户应用中进行部署。

机器人已经深入到生产任务中,承担从拾取和放置到装配、焊接、喷漆和测试等各种危险任务。

例如,制造领域的强大机械臂现已成为汽车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执行去毛刺和抛光发动机缸体等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这一过程需要力量、速度和精度的完美结合。

与此同时,还出现了一类新的协作机器人,它们可以与人交流,共同完成各种项目。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机器人从事的都是过去人们经常做的重复性工作,包括安装汽车座椅或安装挡风玻璃雨刷器和门把手等任务。

机器视觉的最新发展使机器人能够发现易耗品(如食品和饮料行业中的易耗品)中的微小缺陷或形状偏移。

随后,拾取臂将这些有缺陷的产品从加工线上取出。公司还将机器人用于包装和码垛。它们能够精细地搬运重物,而不会造成任何损坏。

事实上,机器人在整个工业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进步将扩大这些技术的能力和用途。

自动化项目的复杂性

在许多方面,企业都可以从实施自动化系统中获益良多。但是,必须认识到,取得这些积极成果取决于良好的实施。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做出复杂的选择,并在从准备、实施到运行和维护的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采取相应的措施。

如果企业正确采用自动化,就能获得巨大的收益,如提高效率、产出、准确性和灵活性。然而,事实也恰恰相反。在现实中,采用自动化可能是一件复杂的事情。

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需要多方参与。每一方都有一套独特的技术知识和专业需求。它需要强有力的决策和良好的沟通,以实现一系列预定的目标。

如果管理不当,自动化计划可能会在产品选择、工程和 IT 团队之间的协调、部署时间表、集成和测试以及维护等许多方面导致不理想的结果。事实上,潜在的隐患非常广泛,可能会导致代价高昂的结果,并使领导项目的工程师的职业生涯遭受挫折。

工业部门将从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中获益良多。然而,有效部署这些技术的困难也不容忽视。

实施过程需要精心规划。它充满了潜在的隐患,如产品选择不当和测试不充分。此外,它还需要熟练的利益相关者,以及来自组织内不同学科的同步方法。

无论自动化的技术含量有多高,都必须正确进行集成,才能实现自动化的潜在效益。工程师和决策者在驾驭这一复杂局面时,必须谨慎从事,积累经验,并具备战略思维。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新技术的潜力,并防止出现损害职业生涯的错误。

了解最新的行业发展动态,查找更多有关未来制造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信息。单击此处访问知识中心的专门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外媒预测2024 年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电子行业
    2023年将成为人工智能历史上的转折点。语言处理模型的出现导致了广泛的采用。在新年伊始,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反而在 2024 年呈现出积极的趋势。相反,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

    2024-01-18 09:31

  • 消防机器人:从无人机到可实现空中移动的技术
    未来,在建筑物内最危险的灭火行动中,消防队是否会被飞行机器人取代?根据日本的一项研究,相关研究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探索使携带消防车和喷嘴的机器人装置升空的技术。目前,机器人消防应急管...

    2024-01-17 10:10

  • 外媒:无线充电的未来
    近年来,无线技术的迅猛发展吸引了整个技术领域,成为所有电池供电设备的焦点。摒弃繁琐线缆的诱惑不仅仅在于方便,它还具有增强移动性、简化操作、无缝集成无线充电、提高效率和减少杂乱等实质性...

    2024-01-16 09:23

  • 发那科:人工智能对工业越来越重要,但需要正确使用.....
    在机器人领域,人工智能主要用于降低能耗和优化加工。这些都是买家的需求,他们需要更高性能、能耗更低的解决方案。工业家们已经准备好进行投资,但仍缺少一个 5.0 促进计划。而在服务化方面.......

    2024-01-11 10:42

  • 2023年以色列高科技392轮融资69亿美元
    战争期间,2023 年第四季度,以色列科技公司通过 75 笔交易筹集了 14.5 亿美元,与 2023 年第三季度相比分别下降了 15% 和 16%。截至 12 月 26 日,以色列科技公司 2023 年融资总...

    2024-01-11 09:50

  • 以色列媒体:美国遏制中国人工智能的尝试将适得其反
    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科技巨头对英伟达专为中国市场生产的性能较差的芯片并不热心。因此,他们减少了从美国的进口,并将先进芯片的订单转移给华为等本土开发商在人工智能 (AI) 芯片方面,英伟...

    2024-01-11 08:55

  • 通过英伟达 Isaac 平台为智能移动机器人提供支持
    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重塑价亿美元的产业,而英伟达公司作为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领跑者,正在抓住这一机遇。 英伟达™(NVIDIA®)机器人与边缘计算副总裁Deepu Talla在今天的CES展前特别演讲中详细介...

    2024-01-10 11:52

  • 据称是CES 2024展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创新
    CES 2024 充满了人工智能产品和机器人,旨在让您的生活更轻松。这是完整的概要。Ogmen Robotics 的 Oro 宠物陪伴机器人在 CES 2024 上展出。人工智能仍然是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它成为 CES...

    2024-01-10 11:47

  • 来自中国的RoboUP 在 CES 2024 上推出革命性的 Rhino 1 全地形机器人割草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开拓者 RoboUP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 (CES) 上推出了其尖端的 Rhino 1 全地形机器人割草机。Rhino 1 凭借其卓越的越野能力,将重新定义机器人技术...

    2024-01-10 10:57

  • CES 2024: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和自主空中机器人
    本周,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产品盛会 CES 2024 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将介绍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一些消息。本文将介绍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

    2024-01-09 09:34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