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历史性时刻:无人机运动首次正式列入全运会!

2023-09-26 12:16 性质:转载 作者:鼎昂科技 来源:鼎昂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九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明确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模型等19个比赛类项目;健身气功、太极...

九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明确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模型等19个比赛类项目;

健身气功、太极拳、舞龙舞狮、广播体操4个展演类项目,共23个群众赛事活动项目。

其中模型类首次进入全运会,此项目的引入,带来全新的运动方式,融合了科技与竞技体育,给大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乐趣。

模型类设12赛项,其中3个小项是无人机项目,分别为:

航空模型F9A无人机足球(5人制、B球)

航空模型F9U无人机竞速(个人)

航空模型F9U无人机竞速(团体)项目

具体单项竞赛规程也将于近期公布。

无人机足球赛

无人机足球是一项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新兴国际科技体育项目,具备      娱乐性强、普及化广的特点,能够使大众体验科技体育的乐趣。

无人机足球比赛是双方通过无线电遥控的方式,操作场内球形无人机穿越对方球门得分,同时防守己方球门。

无人机足球由于外部有球形的保护罩,安全性比较高,操作相对更简单,且融合了科创教育、竞技体育、团队协作,适合青少年科创教育与赛事开展。

无人机竞速赛

无人机竞速运动是近年新兴的智能科技运动。

无人机竞速赛是在规定场地和规则内,选手佩戴FPV眼镜,以第一视角,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控无人机飞行器,按规定路线顺序穿越赛道障碍进行的个人/团体的竞速比赛。

由于完全需要无人机竞速飞手手动操控飞行,因此对飞手的调校拼装、临场反应和操控技巧有着极高的挑战。

无人机项目加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让更多人了解到新兴科技运动,让无人机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同时此项目也能培养更多青少年的好奇心与创造力,帮助他们养成科技创新精神,为以后从事科技创新类学习和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