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窦方案|C120无人水文测绘测量船汉江行

2023-09-25 12:11 性质:转载 作者:雪窦无人船 来源:雪窦无人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资源及海洋资源的重视,海洋开发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海洋装备纷纷登上舞台,多波束无人船测深系统就是其中的一种新生高效水下测量系...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资源及海洋资源的重视,海洋开发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海洋装备纷纷登上舞台,多波束无人船测深系统就是其中的一种新生高效水下测量系统。

多波束无人船测深系统可以完美解决浅水测量,譬如内河航道、水库湖泊、码头、海湾、近海等水域测量难题,可用于航道清淤、安全搜救、应急测绘等领域。与传统的有人船搭载单波束测量相比,智能测量船改变了传统测量模式的局限,如水库、内河等不通航的水域,浅水或者滩涂区域,人员不便去的污染水域、海岛周边、有礁石的水域等,现在都可以进行测量。多波束测深仪相较于单波束测深仪,其特点开角大、波束多、覆盖范围广,扫测效率大大提升,最高可覆盖5.5倍水深扫测范围,即水深10米情况下,条带扫宽约55m。

多波束无人船测深系统主要由无人测量船、多波束测深仪、姿态仪、表面声速仪、采集和后处理软件组成,这几个部分组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多波束无人船测深系统。

C120、C170无人水文测绘测量船适配目前国内外95%的ADCP多普勒测流仪、单波束测深仪、侧扫声纳、多波束测深系统等传感器。

平台搭载智能船控系统,姿态控制精度高,抗扰动能力强,可应用于河道断面测量、工程地形测绘、航道港口疏浚及水库库容计算等水下地形测绘项目,高效准确地完成对流量、流速、水下地形、可疑目标等信息自动采集、处理和分析。

该款无人船通过GPS、电子罗盘来进行定位导航,基于雷达与视觉传感器的智能融合算法来实现水面自主导航避障,通过4G通讯模块实现对无人船的的远程控制,并完成无人船的数据传输。同时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源,经济环保,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目前已应用于相关城市的河道、湖泊等场景,并取得了不错的使用反馈。

,时长01:03

END

公司简介

宁波雪窦无人船技术有限公司(雪窦智造)成立于2016年,由海归学者创办。公司专注水面无人驾驶与新能源船只的研发与整体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宁波市奉化区,拥有2300m²的研发生产基地,并在南京市设有软件研发中心。公司现有无人柔性生产线3条、气密检测室1个、无人船测试水面基地1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