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临沂:开展无人机机巢输变配“立体化巡检”应用

2023-09-21 13:19 性质:转载 作者: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山东省临沂市,国网郯城供电公司开展了无人机机巢输变配“立体化巡检”应用,对电网设备精益化巡检、常态化监控。近年来随着当地用电量需求激增,对供电质量的...

在山东省临沂市,国网郯城供电公司开展了无人机机巢输变配“立体化巡检”应用,对电网设备精益化巡检、常态化监控。

近年来随着当地用电量需求激增,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变电站站内红外测温、输电线路常态化巡视、配电线路精益化巡视方式效率低下。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通过对各项运检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开展了无人机机巢输变配“立体化巡检”探索。

“有了远程实时监控的‘鹰眼’,无人机将线路实时画面清晰地传送到监控中心和运维人员,提前发现隐患,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孙祥然说。

这种无人机机巢输变配“立体化巡检”应用可以科学设置航线,开展定时任务和实时任务飞行。无人机以高空视角进行全方位现场巡视,重点对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及配电线路刀闸等重点部位开展近距离测温,实现一座机巢,多专业共用,提升机巢利用率,打造无人机立体化巡检样板。机巢自投运以来,共执行飞巡任务110余架次,发现输电线路疑似销钉脱落、配电线路刀闸螺栓脱落、配电线路导线线夹处绝缘层抽出等缺陷11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