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赋能!无人机助力合肥园博园“梦想大草坪”养护

2023-09-14 14:47 性质:转载 作者: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月底,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将盛大开幕。早在年初,合肥园博园作为盛会的举办地就已备受关注,尤其是长约3公里,宽约100米的梦想大草坪成为众多“...

本月底,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将盛大开幕。早在年初,合肥园博园作为盛会的举办地就已备受关注,尤其是长约3公里,宽约100米的梦想大草坪成为众多“无人机”航拍的宠儿。近日,一架大型“无人机”在“梦想大草坪”上空盘旋,只是这次不是为了航拍,而是为了“消杀”。

只见操作师王师傅通过操纵手里的遥控器,让一架直径约1.8米的“无人机”飞向定点,开始精准喷药水。据介绍,药水喷洒完毕“无人机”还会“自动返航”,一次可喷洒40升药水。

“该无人机主要作用是精准喷洒药水,进行消杀。我们会在每年的3月、6月、9月对合肥园博园的大草坪投入使用。”合肥园博园景观一标段负责人冯磊坦言,此类“无人机”以往更多用于农田,因为“无人机”消杀更适用于广阔空间,而在公园内,很少有园博园这般大的草坪。

不仅如此,“无人机”的使用也大大提高了“杀虫”的工作效率。“在以前,用纯人工的方式对这片大草坪进行杀虫大概需要7天的时间,如今,使用两架‘无人机’同时作业,可将工作时间缩减至1天。”冯磊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