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应急无人机项目合作座谈联谊会在渝成功举办

2023-08-21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平台互动 ,产业协同 ,合作共赢。国务院和应急部在“十四五”规划中强调了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地震、火灾、洪水等灾害中使用无人机的实践证明...

国务院和应急部在“十四五”规划中强调了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地震、火灾、洪水等灾害中使用无人机的实践证明,无人机的作用不可估量。为加强兄弟联盟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合作,8月17日下午,重庆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重庆市社区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渝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平台互动、产业协同、合作共赢”的应急无人机项目合作座谈联谊会,兄弟联盟联动协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博导段书凯,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冉宗荣,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彭德术,西南大学出版社董事长杨毅,重庆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胡海波,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重庆市地矿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娜,重庆东篱到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智国,重庆中岳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公司市场总监龙海,重庆鼎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超,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无人机主管黄盈卓,联盟副秘书长闫天航,重庆市社区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徐德万,重庆马立可智能公司总经理傅军,云南泰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双川,汉森展览公司总经理邢春霄等应邀参会。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大广智能物联科技公司总经理周健主持会议。

胡海波回顾了无人系统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无人机的智能化、快反应、大载重等特性,大大地提高了应急救援的工作成效,并就筹办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打造无人系统网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协作成员单位筹建产业学院、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等作了相关介绍。

徐德万介绍了应急产业联盟与无人系统联盟合作去年成功为区县培养无人机操作手培训,联盟主要为政府服务,注重运营,与蓝天救援队合作,在出现紧急意外情况的时候能够快速组织和调度,达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从而进行更好的救援。

两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企业最新研发成果、应急无人机应用,加强产业协同以及对联盟工作的期望作了精彩发言。

专家总结发言环节,段书凯院长表示,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拥有智能传动和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类脑计算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市发改委智能传动和控制工程实验室等4个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平台,愿协同联盟和成员企业共同开展相关智能装备研发和人才培养,当前人工智能发展日新月异,要注重无人机应用的隐私和安全,加强法律监管;冉宗荣教授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工智能,智能养殖、农林植保无人机应用市场巨大,要注重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平台引领作用,注重转型创新;杨毅董事长建议从谋划方向、整合资源、联动机制、共赢利益、强化宣传等方面入手,推动无人系统产业联盟良性发展。专家们均表示希望联盟紧跟时代步伐,作好政府的帮手和助手,并对会议的联动方式、沟通成果表示肯定。

胡海波为联盟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该活动通过兄弟联盟搭建平台,汇集应急产业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应用等领域颇具代表性成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加强互信,共同探讨应急无人机项目的合作机会和挑战,促进产业协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