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技下乡+植保无人机”助力秋作物丰产

2023-08-07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今日汝阳 来源:今日汝阳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勤农事忙。眼下正值我县秋作物生长的旺盛期,受今年高温潮湿天气的影响,也是各种病虫害的盛发期,促弱转壮、助苗成长,成为当前田间地头的主旋律。8月2日,在...

人勤农事忙。眼下正值我县秋作物生长的旺盛期,受今年高温潮湿天气的影响,也是各种病虫害的盛发期,促弱转壮、助苗成长,成为当前田间地头的主旋律。

8月2日,在内埠镇内埠村千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示范田里,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占宽一边现场察看病虫害发生情况,一边指导农户们科学合理预防。

近段时间,马占宽几乎天天“泡”在地里。通过与种植大户面对面交流,深入调查秋作物生长、病虫危害等状况,并根据病虫害发生程度、农作物生长时期、天气预报等情况,马占宽开出了药方:“防治玉米、谷子三代粘虫,可在幼虫三令前,每亩用4.5%高效氯氰菊酯、2.5%高效氯氟氰菊酯进行喷雾,防治大豆甜菜夜蛾、棉铃虫可以用10%甲维盐、氯虫苯甲酰胺进行喷雾,防治玉米大小斑病、南方锈病、大豆锈病、叶斑病等病害,可选用枯草芽孢杆菌、苯醚甲环唑、丙环·嘧菌酯喷雾防治。” 

这边田间地头指导忙,那边无人机植保作业同样热火朝天。在邻近的谷子示范方,一台植保无人机在种植大户曹现伟的操作下腾空而起,沿着农田匀速飞行,时而低空穿梭,时而空中悬停,机身下喷出的白色雾化农药均匀洒向农田。今日汝阳,赞14

“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我们采用智慧农业、绿色防控技术,预计每亩大豆可增产85公斤左右,玉米能增产200公斤左右。”今年,曹现伟流转土地1700亩,种植谷子示范方20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1500亩。

“当前,我县秋作物已进入旺盛生长期,这既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阶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秋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调查,及时组织植保服务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统防统治,以便达到一喷多防、一喷多促、提高作物抗性的目的,保证秋作物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为我县秋作物丰产稳产打好坚实的基础。”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小宾说。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手动药械2.5万台、机动药械195台,专业化植保服务组织6个,防治秋作物35.9万亩次。(融媒记者 贺玉玉 周彦儒 张静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