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延西湾露天煤矿现场!中车“天工”实现大吨位无人驾驶矿卡国内最大编组运行

2023-08-07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矿业联合 Mining Link 来源:矿业联合 Mining Link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陕西 榆林7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展示会在陕西榆林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现场举行中车时代电气的天工·中车智慧矿山系统解决方案亮相活动并重...

陕西 榆林

7月29日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展示会

在陕西榆林国家能源集团

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现场举行

中车时代电气的

天工·中车智慧矿山系统解决方案

亮相活动

并重点展示了矿卡无人驾驶系统

相关成果获得“国际先进”评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首席科学家丁荣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向喜,国家能源集团科信部原主任李全生等领导、专家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CRRC

会上,与会专家从控制、感知、地图、协同作业调度四个方面对公司矿卡无人驾驶系统进行评价。专家组表示,中车时代电气矿卡无人驾驶系统实现了技术创新,整体评价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

,时长00:15

现场,公司全面展示了矿卡无人驾驶智能调度系统,并通过观礼台近距离实勘、无人机现场直播等多种方式直观展示了3编组15台矿卡在全矿区无人运输生产,全部矿卡驾驶室内已实现无安全员值守。这是目前国内单矿坑大吨位无人驾驶矿卡数量最大的混合编组集群,实现了全流程运煤和运岩混编运输、日夜双班连续作业。

,时长00:20

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驱重载车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由湖南大学、中车时代电气、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徐工矿机等十余家校、企单位共同参与,中车时代电气负责1项、参与3项,包括矿卡无人驾驶、仿真、矿卡电驱系统等内容,已实现矿卡无人驾驶以及协同车队配合作业功能,提高矿区运输安全和效率,促进我国智慧矿山建设。

本次国家重点项目成果展示现场会上

中车时代电气的

天工·中车智慧矿山系统解决方案

获得了多位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再次证明了

公司在矿卡无人驾驶领域技术领先的硬实力

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影响力

为智慧矿山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内容来源:中车时代电气

特别推荐:

矿业联合MiningLink

,赞2

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微信社群”,即可加入交流沟通群。欢迎能矿资源行业的朋友进群交流!

中车电驱产业联盟第四届全球伙伴大会暨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新产品发布会是本届全球伙伴大会的新亮点。会上,付炳锋秘书长以《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发展趋势》为主题,先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趋势分享。同时,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车电驱产品及技术发展报告》与《中车电驱全球供应链报告》,对中车电驱过去的发展成绩做出总结、展望了中车电驱产业的未来规划,并表达了对打造中车电驱全球产业供应链能力的信心与期望。

中车时代电气新能源汽车电驱、半导体、传感器等领域的相关技术专家共同进行了中车电驱的新产品及新技术发布,分别围绕中车电驱新产品平台、IGBT新技术、传感器新技术和新材料展示了中车电驱的最新技术及相关应用。

本次发布的中车电驱E4.0中小功率产品平台首款产品,是中车电驱首款功能高度集成的产品平台,采用中车新一代技术,兼具高拓展性和高性能,可适应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