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意大利媒体:电动和去全球化会让欧洲汽车行业面临风险吗?

2023-07-29 10:3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统计,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目前已为欧洲贡献了高达4,600亿欧元的GDP。欧洲汽车产业正在享受着领先的技术、强大的品牌、生产效率以及有利的地缘政治环境带来的高额利润。然而,未来...

据统计,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目前已为欧洲贡献了高达4,600亿欧元的GDP。

欧洲汽车产业正在享受着领先的技术、强大的品牌、生产效率以及有利的地缘政治环境带来的高额利润。然而,未来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欧洲汽车产业可能会被美国和中国的竞争所超过,造成1450亿美元的GDP损失;二是,欧洲汽车产业可能会维持现状,将损失限制在最低;三是,欧洲汽车产业可能全力投入电动化和能源转型,从而击败全球的竞争对手。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对欧洲汽车产业的研究,第三种情况将是欧洲经济的理想状况。

目前,欧洲的制造商和供应商为欧洲贡献了4,600亿欧元的GDP,提供了400万个工作岗位,缴纳了970亿欧元的税款,其在股市的总市值高达5550亿欧元。然而,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到2040年,欧洲汽车产业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将从现在的26%降低至12%,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GDP减少1450亿欧元,就业岗位减少150万个,税收损失350亿欧元,股市价值缩水2830亿欧元。而另一种可能是,保持现状,汽车产业的经济贡献维持在现有水平,或者只有小幅度的下降。然而,如果欧洲制造商能够在创新方面重新领先全球,那么,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32%,GDP贡献将增加至5,300亿欧元,就业人数将达到480万,税收将达到1,220亿欧元,股市市值将达到7,630亿欧元。因此,无论过程有多困难,重振欧洲汽车产业都将是所有相关方(政府、制造商、工人、供应商和投资者)的理想目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

"欧洲汽车产业目前的优势是由品牌在多年间建立的,这是基于热力发动机的制造技术和质量优势,以及无可争议的生产链效率。然而,这些优势现在正面临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威胁到未来的表现。"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总经理兼合伙人朱塞佩-科利诺解释说,"如果欧洲汽车业想要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在制造商、供应商和政府部门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欧洲制造商的五大竞争优势

由于电动汽车的出现降低了市场进入门槛,欧洲在热力发动机制造方面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可能会变得无关紧要。美国和中国的新兴汽车公司利用这一变革,推出了在数字化、互联网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创新产品。欧洲制造商的生产效率受到能源成本上涨、熟练工人短缺和新生产方法的影响。品牌的影响力也被新兴公司的创新力所削弱,而过去广泛的销售网络在网络贸易时代也可能会变得过时。在全球制裁的推动、保护主义的回归以及中美脱钩的大背景下,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脆弱。在中国,欧洲制造商的合资公司多年来一直是盈利的重要来源,但现在这些公司正面临着国内竞争者的压力,这些公司在质量上已经能够与欧洲公司竞争,并且受到了消费者的民族主义情绪的热烈支持。

如何重新夺回领先地位?

随着能源转型的加速,政府需要对经济进行大规模的干预,以鼓励企业的发展。像中国和美国一样,欧洲也可以制定产业政策,支持国内生产,为商业生态系统创造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同时,欧洲也应该尽力减少对全球贸易的干扰,并保持全球市场的自由准入,这是在此过程中,对工人和环保组织进行培训也是必要的。

"最后,我想对制造商和供应商发出警告。"朱塞佩-科利诺总结道:"未来不是预见的,而是创造的,成功的秘诀在于对变革的敏感度和不断地学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