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排除装卸码头最常见安全隐患的几个技巧

2023-07-29 10:3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供应链中的众多企业都意识到了显而易见的问题,然而他们却不太确定如何去解决。解决方案需要投入,但如果忽视这些问题,最终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代价,例如诉讼费、人员安全问题和无法估...

如今,供应链中的众多企业都意识到了显而易见的问题,然而他们却不太确定如何去解决。解决方案需要投入,但如果忽视这些问题,最终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代价,例如诉讼费、人员安全问题和无法估量的时间成本。最终,安全保障是维持业务正常运营的基础。

集装箱装卸码头是货运的重要环节,其操作的复杂性和高强度往往伴随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

人员伤害:由于集装箱的重量和大小,任何意外的移动或倒塌都可能导致严重的人员伤害。人员可能在转移或搬运集装箱时被砸伤或者被压伤。

机械故障:集装箱装卸操作依赖于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如起重机、叉车等。这些设备的故障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尤其是当机械在举起或移动集装箱时发生故障。

意外的货物翻倒:集装箱可能装载着各种各样的货物,包括一些可能危险的材料。如果这些集装箱破损或打开,可能会导致货物倾倒,从而对环境和人员安全构成威胁。

跌落和滑倒:集装箱码头通常是一个繁忙、湿滑、有时候还可能充满油渍的环境,这可能导致工人跌倒或滑倒,引发伤害。

天气因素: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例如风暴、下雨或者雾霾天气,视线不佳或者路面湿滑都可能增加操作风险。

不适当的训练和操作:没有得到充分训练或者疲劳工作的操作员可能进行不安全的操作,从而引发事故。

为了减少这些隐患,码头应该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安全训练,确保所有设备都得到适当的维护,并在需要时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装卸码头在所有设施中面临着最多的安全隐患。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局(OSHA)的数据,每四次仓库事故就有一次发生在装卸码头,且每发生一次伤害,就有600次风险事件。尽管我们已经知道这些风险,很多企业仍在努力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问题及其应对策略:

不使用约束装置,或者未能充分利用约束装置。

约束装置能够抓住卡车的后端并将其固定在停靠位置。如果使用得当,可以防止司机意外驾车离开或叉车停留在卡车上,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引发事故。只需增强约束措施并训练员工充分、正确且一致地使用约束装置,就可以轻松避免这些危险。

不可忽视装卸平台

装卸平台上的安全机制是专门为了防止事故而设计的,但却经常被忽视。请务必记住,只有当约束装置锁定在卡车上时,装卸平台才会与卡车接合。特别是在冷藏仓库,不正确使用装卸平台会导致更多的能源浪费和害虫入侵。我们需要建立一个与装卸位置相关的安全程序,并确保始终遵守此流程,以降低受到法律诉讼和经济损失的风险。

减少地面行走的人员过多

在大多数设施中,当拖车返回码头时,都需要有人员走到外面打开拖车门。这就使得人们阻碍了卡车和叉车的通行,而许多司机并没有准备好留意院子里行走的人。我们可以利用安装在建筑物内的垂直存储调平器,这样卡车就可以完全倒退,而无需有人在危险的位置打开门。地面上的行走人员越少,受伤的可能性就越小。

重视设备老化

公司每年只有有限的资本投入,这通常导致设施经理选择最便宜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接下来的一两年。然而,这并非总是最安全的选择。应将资金投入到液压调平机上,这样装卸平台就没有什么需要担忧的了。如果需要在弹簧、铰链、安全气囊和其他活动部件周围进行操作,就会增加夹点的数量,员工受伤的可能性和死亡的风险也会增加。安装更好的设备可能需要更多的前期成本,但它的使用寿命会更长并且减少更换的需要。

提高空间利用率

大多数设施的码头门早已过时,采用的技术也尚未更新。为了使这些设施更安全、更高效、使用寿命更长,对客户更具吸引力,我们需要考虑充分利用您的空间。更换成垂直定位的装卸平台将创造一个安全、高效、清洁的环境。

装卸码头的安全是企业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只有通过系统的规划、投资和员工培训,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装卸码头的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值得强调的是,每个环节的投资都是为了实现长远的安全和效率,从而节省下来可能用于处理事故、维修或诉讼的大量资金。因此,这样的投资不仅仅是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更是为了企业的长久发展做打算。

为此,我们不应该吝啬在这些必要的改进上投入资金。与其等待事故发生,不如预防于未然。记住,真正的安全投资不只是简单的设备升级,而是在全面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同时,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以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也可以寻求专业的供应商或合作伙伴的帮助,他们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装卸码头的安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企业的持续运营,实现我们对高效、安全和生产力的追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