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科学试验正式启动

2023-07-29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蚌埠无人机和航模 来源:蚌埠无人机和航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及时雨,起飞。”7月25日16时45分,西藏自治区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日喀则和平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西藏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科学试验正式启动,填...
“及时雨,起飞。”7月25日16时45分,西藏自治区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日喀则和平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西藏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科学试验正式启动,填补了西藏人影飞机作业的空白。

图为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科学试验启动活动现场
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共同推动下,“建立以飞机作业为标志的西藏人影业务体系”纳入了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重点合作事项。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共同制定了试验方案,确定了以腾盾TB-A机型为主体,在“一江两河”(雅鲁藏布江、拉萨河、年楚河)地区开展以大中型无人机为主、地面烟炉为辅的增雨催化试验,利用机载和地面催化设备对典型云系进行人工增雨(雪)催化作业,对高原云降水特征和结构开展综合观测,并进行效果检验。

图为“及时雨”大型无人机在高原飞行
当日启动活动前,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签署了共同推进西藏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试验后,常态化的无人机作业和地面力量同步发力,将极大程度地提升重点地区的人影增雨(雪)作业效益。

图为“及时雨”大型无人机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介绍,此次大型无人机试验后,将持续落实西藏自治区政府“形成常态化增雨(雪)作业体系”要求,完善地空协同、立体作业的人影业务体系,提升重点生态区增雨(雪)补冰、森林防灭火、南北山绿化工程、农业抗旱增雨和大型活动等服务保障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