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道路病害监测-AI裂缝识别系统

2023-07-28 14:28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道路病害-裂缝识别发展概况我国公路基础设施网络规模居世界前列,截至2021年底,我国公路总里程达到528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普通国道通车里程...

道路病害-裂缝识别发展概况

我国公路基础设施网络规模居世界前列,截至2021年底,我国公路总里程达到528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普通国道通车里程25.77万公里。

随着道路基础设施的不断布局与完善,对于道路的后期养护十分必要。裂缝作为道路常见的病害,是道路各种病害的先期表现,自然灾害、车辆碾压、温度变化等都可导致裂缝出现,裂缝会使得道路的承载能力变弱、蔓延至整个表面,甚至导致结构坍塌,所以对于裂缝的处理尤为重要。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补救可以保障车辆出行安全、延长道路的寿命。


但基于人力检测或路面检测车巡检费时费力,效率低,难以满足路面寿命快速评估的需求。可以使用无人机作为替代方案,基于无人机的路面裂缝识别系统图像处理算法与传统机器学习技术相结合,可以用于无人机裂缝识别检测。

软件系统

1.目标

旨在结合无人机及智能识别技术,建立高速公路病害巡检体系,解决传统巡检低效繁琐、主观粗放、巡检时间过长、人员安全、无法积累日常养护数据等问题。

2.体系结构设计



裂缝识别步骤

1、上传裂缝识别素材

进入【AI识别】业务模块

打开【AI识别】-【案件素材】菜单,进入案件素材列表页,点击上传案件素材,弹窗选择飞行记录,以确定本次上传的是哪次飞行任务的素材,选择飞行记录后跳转上传素材页,在页面选择巡检人并上传无人机采集的图片,点击确定即可完成识别素材的上传。如下图,

2.开启AI识别

进入【AI识别】业务模块

打开【AI识别】-【案件素材】菜单,进入案件素材列表页,点击识别管理,进入素材识别页面,可以选择多个图片素材点击批量AI识别进行多素材识别,也可以选择某一个图片点击操作栏的AI识别进行单图片识别,等待页面刷新识别结果即可。页面顶部会显示上传素材的总数、识别完成的素材总数和识别出的病害总数。如下图,

同时支持选中多条待处理的病害,点击批量处理按钮进行批量处理,病害状态则从待处理状态变为已处理状态。

3、查询病害记录

进入【AI识别】业务模块

打开【AI识别】-【病害列表】菜单,进入病害列表页,查看病害的详细情况,点击操作栏的病害详情可查看病害处理详情。如下图,

4、查询病害地图

进入【AI识别】业务模块

打开【AI识别】-【病害列表】菜单,进入病害列表页,选择某条病害记录点击操作栏的病害地图即可进入病害地图页,在三维地图上展示该病害的具体位置,点击病害图标可查看病害的详情情况和处理情况。如下图,

进入病害地图页后,顶部展示当前巡检记录下的已处理和待处理的病害总数,右侧栏展示当前巡检记录下的全部病害列表,选中某条即可在三维地图上显示该病害记录,并通过点击对应病害的图标可查看病害的详情情况和处理情况。如下图,


5.导出病害记录

进入【AI识别】业务模块

打开【AI识别】-【病害列表】菜单,进入病害列表页,根据搜索条件查询病害记录后勾选病害记录进行合并导出。如下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