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失窃的技术--数字时代的劳动力

2023-07-26 10:0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处于人才竞赛的工程公司需要以新的方式思考他们的员工队伍,以及如何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科幻小说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在1981年笔下所写:“令人惊讶且令人沮丧的是,人们总是习惯于回避...

处于人才竞赛的工程公司需要以新的方式思考他们的员工队伍,以及如何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

科幻小说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在1981年笔下所写:“令人惊讶且令人沮丧的是,人们总是习惯于回避显而易见且必然会发生的事情,直到这些事情真的发生,然后再抱怨无法预料的灾难。”

尽管这段话在现在可以被用在很多事情上,但在工程和技术背景下,它听起来特别贴切。近年来,关于工作未来的讨论很多,但实际行动却寥寥无几。

早在2018年,光辉国际就发布了一份名为“8.5万亿美元的人才短缺”的研究报告,该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人才短缺将达到8500万人,其中制造业(790万人)和科技与媒体(430万人)将是最受影响的两个行业。

在过去的五年里,尽管ChatGPT尚未公开亮相,但人工智能、自动化以及它们对劳动力可能产生的影响一直是热议的话题。今天,我们可以将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整合到工程项目以及所需技能的全过程中。

对于未来,理解这些技能是什么以及最新技术如何改变招聘模式非常重要。

“每个公司都是科技公司”

维多利亚·佩尔蒂埃是一位富有经验的未来工作领域演讲者,曾在埃森哲和IBM担任高级职位,她认为,快速的数字化转型导致了职位的重大变化。她观察到,当前该行业最热门的技能包括人工智能、Web3、AR、VR、物联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当然还有网络安全。

问题在于,这些技能同样与其他几个行业密切相关,这加剧了技能的竞争。"每个公司都是一个技术公司,"佩尔蒂埃向媒体表达,但她同时指出,这不仅仅是单纯地招聘一群拥有最新技术技能的员工。

“需要改变他们的工作方式,而不仅仅是他们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应采用敏捷方法和DevOps实践。她补充说,变革管理职能应推动这一变化,“以确保转变成功”。

Bentley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Claire Rutkowski同意这一观点。“仅仅招聘技术专家已经不够了,”她向Engineering.com表示。就像佩尔蒂埃一样,她谈到了基于技术的技能需求,但也强调需要有可持续发展经验和了解环境影响的人才。

“许多工程公司也正在寻求通过提供全新的业务线(如软件服务和托管)来重塑自己。”Rutkowski说:“这需要扩大他们的团队,包括更多的网络安全专家、开发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和数字创新者。”

如何在人才争夺战中取得胜利?

任何此类变革都将重新定义该行业内的招聘策略。就像佩尔蒂埃所说的,由于疫情和对数字工具的热衷,一场“人才争夺战”正在加剧,以实现远程工作。她补充道,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填补这一空缺的服务企业和咨询公司。现在,“迫切需要培养现有员工的技能,以保留机构知识、员工敬业度和员工,同时满足增工程公司需要以新的方式思考他们的员工队伍以及如何为成功做好准备。未来已经到来,我们需要更好地准备。

我们都需要做些什么呢?

技术进步的无情驱动力无法阻止。但是,如阿西莫夫所言,如果人们拒绝看到显而易见和不可避免的事情,直到事实发生后才开始抱怨,那就无法成功应对这种转变。换句话说,如果工程公司和制造商不适应技术的改变,也就无法抓住未来的机遇。

要实现这一点,就需要对技能进行重大投资。在许多情况下,可能需要寻找新的教育模式,例如开发数字学徒计划或与大学合作以开发特定的学位计划。另一个方法是与合作伙伴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共享知识,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方式。

这将不仅仅是为了保持竞争力。工程公司的未来在许多方面取决于人类的未来,对环境影响的理解,对创新的追求以及对可持续性的关注都需要高技能的员工。只有以这种方式,我们才能抓住未来的机遇,并向前推进我们的文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