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战略合作丨飞马机器人携手PointCab为全球用户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移动测绘解决方案

2023-07-25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 飞马机器人 来源: 飞马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马机器人自开拓海外市场以来,产品深受海外用户好评,并于2022年正式成立海外事业部,负责飞马全系产品与技术服务的全球市场营销工作。截至目前,飞马产品已销...

飞马机器人自开拓海外市场以来,产品深受海外用户好评,并于2022年正式成立海外事业部,负责飞马全系产品与技术服务的全球市场营销工作。截至目前,飞马产品已销往全球超5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迅速成为公司新的销售增长点。在产品走向海外的同时,飞马机器人也在不断寻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2023年5月,飞马机器人与PointCab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共同创建一体化的移动测绘解决方案,涵盖从扫描到BIM建模的整个工作流程。该解决方案整合并简化了移动测绘和点云处理的工作流程,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体验和更具经济效益的投入产出。

PointCab首席执行官Richard Steffen表示:“我们对此次合作的成功充满信心,与飞马机器人公司的合作,使我们找到了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为全球用户群提供更加简化的从扫描到BIM的工作流程。飞马机器人移动测绘解决方案与我们Origins软件的融合,填补了从数据采集到CAD交付的空白,我们对合作带来的创新价值和为用户提供友好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感到高兴。同时,我们看到了这一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巨大潜力,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世杰表示:“对于与PointCab的合作我们同样充满期待,PointCab作为业内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服务商,完美契合飞马机器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空间数据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飞马机器人至今已发布了20多款智能无人机系统和移动三维测量平台,此次合作是飞马机器人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一步,我们将与PointCab携手致力于为中国和海外用户提供最佳的移动测量解决方案。”

处理来自移动测绘端获取的点云数据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如何确保生产高质量的数据?如何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创建为可以交付的CAD成果?飞马机器人和PointCab的新硬件+软件融合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成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可轻松处理庞大的数据信息。

飞马SLAM100手持激光雷达扫描仪,具有360°旋转云台,可形成270°×360°点云覆盖,最大测距可达120米,能够在无光照、无GNSS条件下最大范围地采集各个角落的数据信息。机身集成三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可同时获取纹理信息,生产彩色点云和局部全景图。作业过程中,可自动采集提取控制点并将其转换为本地和全局坐标系。SLAM100具备延长杆、无人机、车载、背包等多平台挂载能力,并可选配RTK、全景相机,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多样化的数据采集解决方案。同时,飞马机器人开发了适配Android和iOS移动端的应用程序SLAM GO及适配电脑端的应用软件SLAM GO POST。SLAM GO可以将所有项目信息同步到云端,使数据后处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SLAM GO POST可进行点云浏览和优化处理,只需简单操作,即可生成高精度、高精细度彩色点云和局部全景图像。

SLAM100采集的数据,可直接导入PointCab公司开发的Origins软件中,该软件会自动创建出高品质的正射影像视图,使项目呈现出清晰的可视化效果,用户可以更直观地浏览数据成果。在正射影像视图的帮助下,通过Origins软件简单操作即可创建立面图、剖面图、平面图等。同时,Origins也可以快速、清晰地创建出效果极佳的全景图。在CAD和BIM建模中,通过全景视图直接进行测量和收集三维信息,有助于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此外,Origins软件中的半自动化工具模块Vectorizer,可将点云数据快速生成可交付的CAD成果,包括矢量化布局、平面度偏差、体积确定等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得益于Origins软件广泛的相互兼容性,所有Origins成果数据均可导出至主流CAD和BIM软件中。PointCab为AutoCAD、Revit、ZWCAD等软件提供了可选的CAD插件,优化了操作流程,使CAD/BIM用户能够直接将点云数据传输到CAD对象中(ZWCAD 插件除外),而无需进行点云数据的导出/导入。

飞马机器人强大易用的硬件系统与PointCab高效直观的软件平台完美融合,最终形成端到端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或成为初学者和专业人士的完美之选。飞马机器人与PointCab的战略合作,未来将为全球市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一站式空间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关于PointCab

PointCab GmbH是一家德国软件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德国内卡河畔的维尔瑙,由测量师和地理信息工程师组成。该公司可为用户提供多种软件和点云解决方案,用于处理和共享由三维激光扫描仪生成的点云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