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 4.0 时代的工业自动化以及2023 年的 5 大趋势

2023-07-25 10:4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如今,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已几乎渗透到每个生产环节,决定了全球工业的发展步伐。同时,新兴的高科技(例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或5G网络)也对工业自动化产生了影响,工业4.0和物联网的日益普及迫...

现如今,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已几乎渗透到每个生产环节,决定了全球工业的发展步伐。同时,新兴的高科技(例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或5G网络)也对工业自动化产生了影响,工业4.0和物联网的日益普及迫使制造商们不断优化他们的产品。

据财富商业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比疫情爆发前下滑了6.5%。

Interact Analysis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运动自动化行业在2021年将增长21.6%,2022年将增长9.1%,预计未来4-5年,每年平均增长5.5%。

工业物联网的快速采纳使得对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需求持续上涨。

2021年,全球新增工业机器人达到517,385台,比去年增长31%。

通过使用智能化生产基础设施,自动化能够实现高效生产和物料管理。各产业正引入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此外,工业4.0的来临引发了对新系统和扩展网络架构的快速采用,预计这将提供巨大的市场增长机会。

疫情后的快速恢复

疫情期间,工厂临时停工、生产受阻、旅行和商务会议可能性减少,这些因素对全球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加之市场上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大部分行业的产量下降。工业自动化行业在所有主要市场也经历了一段低迷期。据财富商业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经济比疫情爆发前一年下降了6.5%。

然而,事实很快证明,自动化是保护员工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维持企业生产的有效途径。前述报告显示,全球工厂自动化市场价值迅速回归增长轨道。2021年,这一数据仅为1920亿美元,而到了去年已经接近2060亿美元。预计到2029年,全球工厂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大约36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9.8%。

自动化系统的范围从小型、通常独立的组件到位于生产车间的互联大型工作子组件。通常情况下,每个系统都是针对特定任务单独设计的。这导致工业自动化市场难以准确量化。另一个问题是它的许多组件已成功应用于其他领域,例如楼宇自动化或医疗领域。

市场结构

现如今,各制造业对工业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然而,最大的需求仍然来自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和重工业公司,这些行业目前正处于数字化转型,改造生产流程和引入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的阶段。据估计,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和重工业将会最大程度地增加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

去年,亚太地区在工业自动化收入中所占份额最大(超过37%)。预计到本十年末,该地区国家在这一领域的优势不仅会保持,甚至会进一步增强。这种强劲的增长得益于该地区的关键参与者和活跃的公司。

传感器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物联网的实施,各种传感器将成为工业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设备是所有执行系统或控制和监测系统的关键部分。当然,对传感器的高需求源于远程监控服务、控制和测量设备或越来越受欢迎的预测维护系统的需求持续增长。

这些传感器帮助工业自动化系统使制造过程更加智能和高效,这将推动整个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据估计,去年传感器领域的收入增长了近22%,达到53亿美元。该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可以通过低能耗、微小尺寸(微米级甚至纳米级)和低延迟的传感器来实现。

驱动器

运动自动化,即伺服电机、控制器和各种其他类型的驱动器,也有显著的增长。Interact Analysis的研究显示,该行业2021年增长21.6%,2022年增长9.1%。预计未来4-5年,每年平均增长5.5%。该行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金属加工机械和工业机器人制造商的推动。

控制系统

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对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影响。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广泛采纳,对于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需求持续攀升。此外,5G的出现以及在发电领域的广泛应用预计将加速物联网和DCS的深度融合,从而提高产出性能。

在未来的5年内,SCADA系统的需求预计将增长超过10%,这将是工业4.0理念深化发展的直接结果。目前,SCADA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包括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化工、能源和公共事业等。该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够实时收集数据并迅速传输至控制单元。

制造商对于提高生产效率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生产流程的需求持续增加,这将推动控制系统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机器人软件领域

2021年(我们获得的最新数据年份),全球新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了517,385台,相较上一年增长了31%。尽管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增长速度将稍有放缓,但仍有望保持每年约7%的增长速度。

随着对机器人以及机器人解决方案需求的增加,全球机器人软件市场也将得到扩展。在2021年,机器人软件市场价值约为38亿美元,一年后价值增长超过10亿美元。据预测,到2026年市场价值将超过144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30%。

技术驱动增长

技术的进步对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也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他们正在致力于开发先进的解决方案。目前,这些突破性技术包括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和云技术等。

物联网在自动化过程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将助力打造高效且成本低廉的生产系统。基于工业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将能够整合生产企业的各类资源(如机器、设备、软件),从而创造出更高效的解决方案,进而提高生产力。

利用人工智能、高级分析和边缘计算来分析从各种流程中收集的数据,可以提供有价值信息的访问,从而优化这些流程和资源的使用。

驱动和制约因素

第四次工业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生产方式和所有相关流程。持续变化的客户需求,如高度个性化的订单或极短的交货期,迫使制造商采取不同的、更加灵活的方法,以及实施新的生产理念和先进技术。

无疑,广泛理解的自动化作为工业4.0中的这些流程的基础,可以提升生产力并优化使用现代制造解决方案。当前的市场形势和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将进一步增加对所有提高流程自动化的组件的需求。

同时,工业4.0为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公司提供了开发、改进和实施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动力。市场期待工业自动化的所有组件都能满足物联网、数字化或更广义上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要求。因此,对所有能够收集和分析生产过程中数据的智能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如传感器、控制器、控制系统和其他组件)的需求正在增加,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根据这些数据采取适当的优化步骤。

然而,一些企业家(特别是中小企业界的企业家)仍然认为,投资自动化意味着极高的初期成本(包括新技术的采购和必要的员工培训)。此外,由于制造业竞争激烈,此类投资的回报期无法预见。

虽然大流行期间显示出自动化和机器人化可能会导致人力短缺,但也突显出一定的威胁。毋庸置疑,机器和机器人最终会替代人类,特别是在执行繁琐、繁重和危险的工作时。然而,用自动化设备和机器取代人力的过程将需要更多合格的工程师,例如在系统和解决方案设计、机器人编程以及人工智能领域。

人力短缺可能成为许多企业的一大障碍,这将阻碍对解决方案自动化的更快投资。

2023 年工业自动化的 5 大趋势

(1)性价比

事实是,通货膨胀将在 2023 年增加设备和零部件的成本。因此,自动化供应商需要专注于提供解决方案,以抵消这些成本的增加,同时为用户创造附加值。

(2)运营支出取代资本支出投资 

许多企业因经济形势暂停投资支出。然而,公司认识到他们仍然需要投资自动化以维持业务、增长和提高效率,这涉及到向运营支出投资模式的过渡。因此,促进资本投资的租赁选择将在自动化项目中更受欢迎。

(3)统一自动化

工业自动化历来被视为人类劳动力的替代品。得益于协作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已经朝着人与机器协同工作的方向发展。在人、机器和生产环境之间建立更和谐、更牢固的关系将成为现在的主要焦点。

(4)适应自主生产

过去十年,中国是世界工厂,大众消费拉动生产。如今,公司正在放弃这种方法,转向“自主”生产,以牺牲产量为代价,专注于可持续性、员工福祉和质量。自动化解决方案将不断发展以反映这一趋势,帮助制造商实现碳中和、数字化并提高生活质量。

(5) 防止供应链不稳定

2022年,行业遭受多次供应冲击,主要是芯片供应中断。因此,公司必须重新设计他们的产品,使其在组件兼容性方面尽可能通用。公司还提高了生产流程的灵活性,并根据零部件短缺周期调整了生产能力。这些举措的结果应该是更好地防范供应不确定性,预计到 2023 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 中国科学家研究数字孪生系统可加强人机协作产品装配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包括一些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装配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其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2023-12-26 08:58

  •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2023-12-25 09:54

  • 2024 年这些关键考虑因素可确保您的仓库面向未来
    随着2024年的到来,仓库管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仓库运营者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本文旨在探讨若干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确保仓库能够高效、可持续地运作并面向未来发...

    2023-12-22 09:58

  • 《机器人革命:推动智能工厂的五大数字化趋势》
    在工业自动化的历程中,机器人技术一直是进步的重要标志。迄今为止,经典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而在规模较小的工业公司中,由于缺乏基于需求的、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机器人...

    2023-12-22 09:43

  • 波兰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和 AIUT 开设自主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它们不需要操作员或司机。它们可以自行安全地运送货物和人员。无论是在工厂的动态环境中,还是在城市道路上,它们都能毫不费力地行驶。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成为工厂内运输自动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解决...

    2023-12-22 09:05

  • 应对工人短缺,自动化不再只是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

    2023-12-20 09:03

  • 2023 年 12 月 12 日,德国慕尼黑 - 在 LogiMAT 2024 展会上,"移动机器人 "用户论坛将首次与 6 号展厅的 AGV 和 AMR 供应商展相辅相成。 来自论坛-基金会(Forum-FTF)的专家将...

    2023-12-20 08:59

  • 对内部物流的科技投资不能再等
    随着供应链的全球化,物流业是世界经济的基础。随着最近出现的前所未有的中断和中断,它变得更加突出,首先是 COVID-19 大流行,然后是乌克兰战争,最近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这甚至导致...

    2023-12-19 09:16

  • 可持续发展的灯塔--能量收集机器人
    在当今日益追求可持续性和技术创新的时代,本文深入探讨了一种革命性的技术——能量收集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直接从环境中获取所需能量,开辟了自主操作的新领域,并减少了对传统充电方法的依赖...

    2023-12-19 09:07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