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镭神智能补盲激光雷达让无人叉车

2023-07-24 15:37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 来源:镭神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物流和仓储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被广泛地应用在各行各业。然而,传统叉车因视野盲区而导致的安全事故仍在频频发生。我们看到的叉车通常都是360°...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叉车在物流和仓储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被广泛地应用在各行各业。然而,传统叉车因视野盲区而导致的安全事故仍在频频发生。

我们看到的叉车通常都是360°的“天窗”,但实际上仍存在很多区域是超出驾驶员视野范围的。这些盲区一方面是由叉车的自身构造引起:叉车前后方的两个升降缸和四个承重处均会造成驾驶员部分视线遮挡;另一方面,货物堆放较高阻挡司机视野也会导致视野盲区;此外,在路口拐角处、出入口,都会形成不同程度的视线盲区。一旦盲区内存在行人、车辆及其他障碍物,就会直接引发盲区撞车事故,轻则造成货物损伤,重则导致人员伤亡。

随着仓储自动化的演进,部分传统叉车逐渐被无人叉车取代,无人叉车制造商通常会在车体上安装一些传感器充当它的“眼睛”,帮助叉车识别路况信息,弥补传统叉车安全性低的痛点。

然而,市面上多数无人叉车制造商通常只在叉车最顶端安装一颗用于导航定位和探测周边障碍物的激光雷达,由于视场角的限制,车体周身的低矮处仍处于无法探测到的视野盲区;为探测到车体周身低矮处障碍物,同时考虑到成本问题,个别厂商还会在叉车底部两侧安装两颗单线激光雷达,然而单线激光雷达只能探测物体平面轮廓,依然存在较大探测盲区。

全方位立体安全防护

整机成本依然可控

针对目前市面上无人叉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镭神智能多线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配置了多款自研自产的高性能激光雷达,为无人叉车提供了全方位的立体感知,充分保障了极致安全作业。

镭神智能多线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最高配置8颗自研自产的激光雷达用于重构三维立体环境、栈板识别以及安全防护,整机成本依然具备超强竞争力。

其中,“CH32R超广角补盲激光雷达”与“C32W大视场机械式激光雷达”是镭神智能专为各类移动机器人推出了两款专业补盲激光雷达 ,旨在为无人叉车更广阔的视野,实现三维立体防护,保障无人叉车的作业安全。

CH32R超广角补盲激光雷达

将超广角补盲激光雷达CH32R倒置于无人叉车的顶部,360°(H)x90°(V)的超大视场可充分探测到120米(在70%的反射率下)范围内的低矮物体,弥补车周的视野盲区。高达128万点/秒的点频以及0.09°的水平分辨率保障了探测的小障碍物的清晰和准确。

CH32R参数及扫描示意图

,时长00:04

CH32R动态扫描视频

C32W 大视场机械式激光雷达

大视场机械式激光雷达C32W可以倒置在叉车底部的左右两侧,360°(H)x70°(V)的超大视场集中扫描下方120米(在70%的反射率下)范围内的低矮物体,有效探测近距离处障碍物,防止无人叉车发生碰撞。

C32W参数及扫描示意图

,时长00:03

C32W动态扫描视频

安装以上补盲激光雷达的无人叉车在检测到障碍物时,系统会自动控制车体暂停移动,或触发三色灯以及车体喇叭进行警告,从而保障无人叉车的安全运行。

以下视频来源于

镭神

,时长00:34

安全无小事,无人叉车的安全性并不仅仅是保护设备和货物的问题,更是确保工作环境中每个参与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无人叉车作业的安全性,全方位规避无人叉车作业安全风险是企业高效生产与运输的前提与基础。镭神智能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并融合多年实践经验与客户共同协作,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智能仓储服务。

关于镭神智能

2022年9月27日,镭神智能车规激光雷达受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方寸之间”单元唯一一家激光雷达企业代表。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纯内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大产业生态圈,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立足全球构建智能感知的黄金时代。

镭神智能始终坚守“专业 · 创新 · 品质”,经过8年的努力得到了国家及省级政府的认可,荣膺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家工信部评选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入选国家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镭神智能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并且具备1550nm及905nm车规激光雷达的量产能力,打造了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并深度集成垂直产业链资源,自研自产激光雷达收发集成电路芯片、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十多种高功率核心器件等关键核心器件,并掌握半导体封装工艺,建立了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产线,彻底攻克我国被“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无人驾驶及汽车辅助驾驶、智慧交通、机器人、物流、安防、测绘、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八大产业生态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镭神智能一直以来立足技术核心,用世界级战略眼光和创新能力成长发展,坚持用科技创新改变生活!

凭着深厚的科研实力,镭神智能以完整的研产销一体化经营体系,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不仅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生产线、1550nm光纤激光器的激光雷达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