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探库卡顺德园区,解锁智能物流落地方案——多行业制造企业代表莅临库卡顺德园区参访交流

2023-07-12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移动机器人 来源:库卡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自动化代表着良品率,自动化越高,良品率越高· 无论从哪个方向先着手,物流自动化要解决的都是提质降本增效· 结合工厂实际需求,选用适当的自动化方案,从...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KUKA

· 自动化代表着良品率,自动化越高,良品率越高

· 无论从哪个方向先着手,物流自动化要解决的都是提质降本增效

· 结合工厂实际需求,选用适当的自动化方案,从而推动企业更好更优发展

——摘自ITES工厂智能物流巡回KUKA顺德站

近年来,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是大势所趋,其中工厂智能物流更是自动化升级关键的一环。然而面对物流改造“千厂千面”的特点,企业常常因缺乏整线改造思路而难以落地。

“物流改造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系统之大,落点在哪?基于众多工厂物流应用痛点,ITES深圳工业展-智能物流板块开启智能物流巡回,本站走进库卡顺德制造园区!

6月28日,ITES携20余家新能源、精密加工、汽车电子及零部件、医疗电子、消费电子企业高层,走进库卡顺德制造园区,开展精彩座谈交流活动,并实地考察KUKA AMR在美的楼宇科技顺德工厂的实际落地项目,共同探讨不同行业生产制造特点和物流痛点,为制造业企业提供针对性改善建议。

KUKA AMR

精彩交流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库卡顺德制造园区库卡品牌体验馆、库卡学院,了解到库卡机器人的企业发展、技术更迭及行业应用,全方位多角度对库卡有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库卡物流自动化事业部AMR国内销售总监王上先生对库卡在物流自动化领域的创新技术、前沿应用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现场交流中,王上先生对于部分工程师提出物流改造无从下手的难题,表示“结合工厂实际需求,无论是仓储的自动化还是物料搬运的自动化,选用适合的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能较好地起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从而推进工厂更好更优发展。

现场交流后,参访团前往项目现场实地参观。

KUKA AMR  

那么,当制造与自主搬运的节拍有机结合是怎么样的生产场景呢?

KUKA AMR

案例参观

在项目现场,14台AMR对接7条产线,与库卡机器人工作站协同作业,实现无人化产线对接和自主货品搬运——这是在库卡移动机器人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支持下升级改造的美的楼宇科技智能工厂。

在一年以前,工厂存在产线之间的物料/半成品流转难题,每层车间都有临时堆叠区,大部分同楼层周转、偶尔跨楼层周转作业存在痛点。一年后,这座工厂已经顺利改造投产,并开放为优秀的智能工厂参观示范产。

整厂的物流改造是个系统性工程,需要解决方案供应商与需求方充分交流,在梳理痛点根源、理解场景和具体需求基础上紧密协同,合作共赢。

KUKA AMR

库卡移动机器人提供全系列移动机器人产品及多行业解决方案,是柔性、跨场景、全流程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平台化产品+定制化模块,是库卡移动机器人当前针对市场需求所制定的重要战略。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