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仓库正悄然步入“黑灯”时代,我们离未来还有多久?

2023-06-13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想象一下进入“黑灯”或者“无人”仓库的场景,可能会让人心生恐惧。这个“黑暗”并非夸张之词:周围没有人的时候,谁又需要灯呢?所有的工作都由机器人完成,它们在传感器和软件的引导下,从货架...

想象一下进入“黑灯”或者“无人”仓库的场景,可能会让人心生恐惧。这个“黑暗”并非夸张之词:周围没有人的时候,谁又需要灯呢?所有的工作都由机器人完成,它们在传感器和软件的引导下,从货架上挑选产品,并以看似无穷无尽的循环将其运送到装运码头。观察这个过程,就像被其规律性所催眠。

然而,考虑到仓库工作本质上是重复性的,而且是机器人式的,这样的系统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把整个事情交给机器呢?

“黑暗”仓库已经运营多年,特别是在人力成本相对较高的地区如欧洲。然而,它们仍然仅限于处理某些设计高度统一且订单配置文件几乎不需要变化的产品。即使配备了一些最先进的物料搬运系统的仓库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人员在场。目前,大多数大型配送设施似乎都致力于“协作”机器人——或者用现代的说法,协作机器人——与人类并肩工作。

未来可能会大不相同。美国霍尼韦尔智能公司(Honeywell Intelligrated)的首席技术官梅尔·帕特尔(Mehul Patel)将整个仓库自动化的进展描述为一段旅程——这意味着最终到达最终目的地。

帕特尔建议,在此之前,操作员可能会将注意力从运行机器人的软件转移到机器人硬件本身,并产生保持事物平稳运行所需的数据。“信息堆栈就是人们谈论的内容。”他说:“我们需要开始获得更多洞察力。”

梅尔·帕特尔指的是来自日常运营的关键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告知仓库的最佳布局以及如何以最高效率运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自动化都需要关注三个主要‘支柱’:生产力;劳动力的安全、可用性和部署;以及可持续性。”他说:“今天,所有这些都比仓库能以多快的速度抛弃人员并进入‘黑暗’更为紧迫。”

“拥有数据本身很好。”帕特尔说:“但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是为了生成和创建信息,以帮助我们运行、优化和理解我们的业务。”

长期以来,自动化一直被吹捧为提高仓库工作等手动任务生产力的解决方案。但对于帕特尔而言,他支持那些认为机器确实应该接管更多平凡和重复性任务的人,但人类需要继续参与其中。

解决帕特尔提出的所有“支柱”问题,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是关键。在人和机器人共享的环境中,机器需要随时了解人类的位置。传感器在识别生产力下降和浪费发生的地方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谈到衡量生产力,帕特尔谈论的不仅仅是那些繁琐的劳动管理系统,这些系统跟踪工人执行给定任务所花费的时间,精确到分钟,或者每个人正在处理多少订单一天。他说,传感器生成的信息与其充当无所不知的老大哥,不如帮助培训员工以最佳和最安全的方式开展日常工作。

如今,传感器技术在优化能源管理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识别高消耗实例并预测系统可能因瓶颈或设备维护故障而崩溃的位置。该技术还可以将供暖和照明引导至设施中最需要的地方。

那么,这一切与“无人”仓库的到来有何关联呢?帕特尔表示,这是一个“连续统一体”的一部分,最终将在未来某个未指定的日期实现近乎完全的自动化。“每个人对时间表都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但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它让我们到达了那里——仓库在运行正常的日常运营时需要最少的监督。”

到那个时候,人们将扮演何种角色尚未可知。理想情况下,他们将被提升到更高技能的职位,例如设施设计和软件开发。还是需要有人在场,做出关于产品概况和订单优先级的关键决定——至少在人工智能也接管这项任务之前是这样。

最终,有些讽刺的是,决定一个仓库何时能够“黑暗”运行的,可能并不完全是技术进步的结果,而更多的可能是人类自身的选择。因为在很多情况下,技术已经做好准备,等待我们做出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瑞士科学家研发机器人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
    机器人 "牛油果(Avocado) "可以从高处跳下,绕过障碍物:有朝一日,它将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为研究人员收集有关这片难以到达的栖息地的数据。它的名字叫 "Avocado",而且看起...

    2024-02-06 10:12

  • 无电池传感器利用语音的力量
    声敏传感器无需外部电源,由某些噪音产生的声波激活。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电池传感器,可以对声波(例如特定的口语单词)做出反应,产生足够的振动能量来为电子设备供电。这种新型传感器...

    2024-02-06 10:11

  •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以昆虫为模型的微型机器人
    WaterStrider 机器人采用了号称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形状记忆执行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制的两种昆虫型机器人--迷你虫和水黾--是目前已知最小、最轻、最快的全功能微型机器人。这种微型机器人有朝...

    2024-02-06 09:29

  • 可缓解农业长期劳动力短缺的 11 种机器人
    由于全世界都缺乏农业工人,将多种农业任务自动化显然是一种解决办法。 在加沙冲突期间,Nitza Kardish 与其他数千名志愿者一起,每周两次前往温室采收西红柿、种植西葫芦和照料菠萝。全世界的...

    2024-02-05 09:06

  • 2023年国际年度内部物流和叉车奖(IFOY):17 项创新进入决赛
    IFOY 组织公布了 2024 年 IFOY 奖提名名单,并再次进行了严格评选。来自 6 个国家的 15 家内部物流供应商从 35 家公司中脱颖而出,共有 17 种设备和解决方案入围决赛,其中包括 4 ...

    2024-02-04 13:35

  • 瑞士科学家开发出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用于机器人运动的人造肌肉。该学院研究人员表示,与之前的技术相比,他们的解决方案具有多项优势:它可用于机器人需要柔软而非僵硬的地方,或机器人与环...

    2024-02-04 13:04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6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