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柔创新携手SAP,以机器人技术助力全球客户升级数智化竞争力

2023-06-13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箱式仓储机器人(ACR)系统专家海柔创新,目前正在跟SAP(思爱普)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深度的生态合作。双方紧密协作,为客户提供SAP系统+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箱式仓储机器人(ACR)系统专家海柔创新,目前正在跟SAP(思爱普)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深度的生态合作。双方紧密协作,为客户提供SAP系统+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强强联合,以全球领先的仓储自动化方案,帮助客户缩短开发时间,实现快速部署、降本增效,带来可观的系统投入ROI。

在6月8日的SAP d-com 2023开发者大会上,海柔创新作为SAP创新生态圈的一员,与一众顶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应邀出席。经过闭门会议的选举评审,海柔创新国内业务中心解决方案负责人陆新桐担任SAP中国研究院创新生态2.0专家委员会成员。

海柔与一众解决方案提供商出席SAP开发者大会

01

软硬件技术强强联合

海柔与SAP联合开发了标准机器人对接接口SAP Warehouse Robotics,通过该接口可实现机器人厂商系统与SAP S/4 HANA eWM和WM模块的无缝连接,实现出库/入库/移库任务下发、任务取消和机器人监控等功能。

海柔是全球三家机器人厂商中唯一一家与SAP进行过硬件联调验证(在现场使用物理机器人进行集成测试)的机器人厂商。联合接口开发已进入第三期,未来还将不断迭代和丰富新功能。使用该接口可节省客户重新开发的时间和成本,让客户专注于核心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上线。SAP和海柔建立起深度合作和信任关系,并探讨了联合开发制造、流通等行业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双方共同开发SAP Warehouse Robotics

02

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2023.02

继今年2月28日SAP出席2023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并官宣成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之后,海柔创新和SAP在软件产品和生态合作两方面一路高效协同。双方联合开发的机器人自动化仓储方案,正面向欧洲、美国、新加坡、中国等全球客户进行线下展示和推广。

ACR机器人在新加坡SAP亚太区创新中心展厅展示

2023.04

4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在上海举办了“走进世界一流企业”对标SAP高级研讨班活动。来自生产制造、能源、医药、和电信等多个行业的70多位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出席并实地拜访了SAP中国研究院。研讨班的领导学员们对海柔的产品产生了高度兴趣,并积极探讨机器人在自身行业中的应用场景。

ACR机器人在上海SAP中国区创新中心展厅展示

2023.06

6月6日,SAP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沙龙会在上海举行。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现场介绍了海柔ACR机器人和SAP系统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建立更有韧性的供应链。

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

分享与海柔联合创新的成果

03

携手推动数智化革命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企业管理者愈加重视拥抱新技术,让运营管理更高效、 成本更可控。作为世界领先的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统厂商,全球94%的头部企业都在使用SAP,整合销售、物流、制造、财务和人力等资源,实现高效协同和科学管理。

海柔创新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的首创者和领航者,是机器人赛道的领军品牌。借助HaiPick系统,客户最快可在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500%的存储密度,提高拣选工作效率3-6倍,并在2-3年内快速实现投资回报。相信随着双方的深入合作, 这一场仓储物流数智化革命将让全球客户受益。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