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 4.0 是未来的梦想,但德国失败了!

2023-06-09 10:45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下是德国工业智能手表制造商 Nimmsta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ndreas Funkenhauser 的观点,他认为德国在工业4.0方面并非走在世界的前例,反而有所滞后:虽然工业4.0被广泛视为物流行业的...

以下是德国工业智能手表制造商 Nimmsta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ndreas Funkenhauser 的观点,他认为德国在工业4.0方面并非走在世界的前例,反而有所滞后:

虽然工业4.0被广泛视为物流行业的通用解决方案,使流程自动化和数字化从而效率更高,但德国的现实是,许多公司仍处在工业2.0的阶段。80年前,德国因其制造业实力在全球崭露头角,以生产机器和汽车等传统工业产品著名,也为新兴和转型国家提供了他们需要的资源以进一步发展。

然而,现状是,德国公司在全球竞争中已经失去了优势。在2023年的ZEW研究所排名中,德国只能在21个国家中排名第18。虽然德国作为工业基地的地位一直稳固且迅速建立,但其持续发展的进程却被忽视了。尤其是在2011年工业4.0启动以来,由于缺乏数字化和新技术的应用,德国被其他国家远远甩在后头。

在此情况下,德国的应对策略应该是立即进行数字化转型。只有通过数字解决方案,公司才能在工业4.0的变革中变得更快、更有效、更经济,才能吸引到客户。工业4.0的愿景是全面数字化,从生产和物流到客户服务。此外,还有新技术如可穿戴设备等,能自动收集和分析数据,以便进行进一步的策略调整。

在通往工业 4.0 的道路上,德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然而,工业4.0的实施需要依赖数据的可用性。只有拥有足够的数据库,公司才能利用数字化的潜力并开发新的商业模式。而在这方面,德国需要加快数据收集和评估的步伐。许多公司仍在使用无法全面联网的过时系统,缺乏熟悉数据分析和处理的专家。

此外,工业4.0的转变还需要投资。不仅需要购买新技术,还需调整整个组织和工作方式。而这也是许多工业企业的问题所在。虽然大型企业愿意进行进一步的转型和提升,但许多中小型企业在推动数字化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

实施工业4.0意味着需要改变物流流程,提高员工的数字化意识,并在某些情况下调整商业模式,这对许多公司来说都是挑战。

然而,对于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犹豫不决,并没有影响到德国企业的自信。超过五分之一的企业家认为德国在工业4.0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95%的德国工业公司将工业4.0视为自身业务的机会。因此,大约65%的公司现在正在使用工业4.0的应用程序。然而,我们不能仅仅通过使用一些数字应用就宣称我们在工业4.0方面具有顶级性能,因为工业4.0的本质是整体网络化的生产和业务流程,而不仅仅是数字化的单个流程或机器。

为了让中小企业能够全面、即时且无需巨大成本地使用工业4.0应用程序,解决方案必须是简单而有效的。重要的是,这些解决方案不需要高级的技术知识,员工可以很快地理解和掌握。工业智能手表就是其中一种解决方案,它们可以无需手动操作进行扫描,同时还能通过触摸屏读取和输入信息。

德国正在迈向工业4.0,但并非领跑者。中小企业尤其需要开始大胆使用数字化应用,以保持其竞争力。Funkenhauser预测,到2025年,那些未能全面实施数字解决方案的公司将在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中落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 中国科学家研究数字孪生系统可加强人机协作产品装配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包括一些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装配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其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2023-12-26 08:58

  •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2023-12-25 09:54

  • 2024 年这些关键考虑因素可确保您的仓库面向未来
    随着2024年的到来,仓库管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仓库运营者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本文旨在探讨若干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确保仓库能够高效、可持续地运作并面向未来发...

    2023-12-22 09:58

  • 《机器人革命:推动智能工厂的五大数字化趋势》
    在工业自动化的历程中,机器人技术一直是进步的重要标志。迄今为止,经典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而在规模较小的工业公司中,由于缺乏基于需求的、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机器人...

    2023-12-22 09:43

  • 波兰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和 AIUT 开设自主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它们不需要操作员或司机。它们可以自行安全地运送货物和人员。无论是在工厂的动态环境中,还是在城市道路上,它们都能毫不费力地行驶。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成为工厂内运输自动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解决...

    2023-12-22 09:05

  • 应对工人短缺,自动化不再只是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

    2023-12-20 09:03

  • 2023 年 12 月 12 日,德国慕尼黑 - 在 LogiMAT 2024 展会上,"移动机器人 "用户论坛将首次与 6 号展厅的 AGV 和 AMR 供应商展相辅相成。 来自论坛-基金会(Forum-FTF)的专家将...

    2023-12-20 08:59

  • 对内部物流的科技投资不能再等
    随着供应链的全球化,物流业是世界经济的基础。随着最近出现的前所未有的中断和中断,它变得更加突出,首先是 COVID-19 大流行,然后是乌克兰战争,最近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这甚至导致...

    2023-12-19 09:16

  • 可持续发展的灯塔--能量收集机器人
    在当今日益追求可持续性和技术创新的时代,本文深入探讨了一种革命性的技术——能量收集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直接从环境中获取所需能量,开辟了自主操作的新领域,并减少了对传统充电方法的依赖...

    2023-12-19 09:07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